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四十二章】法比奥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2.who are you?


  Part2译自日文原版

【译者】企鹅岚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通知原po。

                     3.翻译水平、时间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感谢另一位译者与每一位热爱FF7的伙伴。 时光转眼已近20年,我们对FF7的热爱丝毫没有改变。


第四十二章-法比奥

    浴室里传来琪里耶洗澡的声音,漏出的热气充满了整个房间,窗户也蒙上了一层水汽,我躺在床上,听到琪里耶在水声中哼歌,还是阳光海岸的广告歌曲,琪里耶是在让我打起精神,只是别人越有活力我就越感觉恼火,感觉恼火?埃文。埃文•汤森。你真是最差劲了,快把要做的事做完,把你的问题解决,带着琪里耶去阳光海岸,回归原本的生活。但是,该怎么做?从哪里开始?

 

**

 

    “曾主任,趁现在你先休息吧,我来监听,这种大雪纷飞的夜晚他们是不会行动的。”

    “不用,我来工作,你先休息。”

    “被曾主任看到睡脸多不好意思啊。”

    曾无视了部下的话走到窗边,窗上蒙着一层雾气,曾不知怎么伸手抹开雾气看向外面,靠近窗边有个年轻男人,曾屏住呼吸,银发的少年看着曾,然后笑了,他把食指放在嘴边做了个嘘的动作。

    “伊莉娜,我出去一下,你待在这。”

    “去哪?”

    “我去看看直升机。”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谎。

 

**

 

    最初我以为只是风声,后来才发现有人在敲窗户,应该是曾或者依莉娜吧,在这种地方,又是这种飘大雪的晚上会敲窗户的只有他们。我走到窗边擦掉窗上的雾气看向外面,是法比奥。我惊叫了一声往后退了一步。接着窗户开了,法比奥看着我的脸。

    “法比奥?!”

    “啊啊,埃文。现在方便说话吗?”

    法比奥推了推眼镜,有些不屑的看着我,他是会有这种神情的人吗?

    “出来吧,埃文。我有话跟你说,不出来的话,我就杀了琪里耶。”

    原来如此。这个人不是法比奥,虽然看起来像法比奥,但不是他。那么,他是什么?怎么回事,感觉一阵恶寒,身体不停地颤抖。

    “埃文,谁在那儿?”

    浴室里琪里耶在说话。

    “等会,我马上出来。”

    我对着窗外说道,依然没法停止颤抖。

    “我就杀了琪里耶。”

    好像又听到了这句话,如果呆着不动,总觉得这句话就会成真。我穿上炸弹图案的夹克衫又披了一件琪里耶买的羽绒服。从包里拿出从路法斯那得到的手枪,犹豫了一下还是去琪里耶的包里找了找有没有能当武器的东西,什么都没有。做好觉悟打开房门时琪里耶从浴室看着我。

    “埃文?”

    “我去买点饮料。”

    “也帮我买点。”

    我答应后就出去了,走在路上想着外面等着我的家伙。大概没有任何胜算,有没有枪都一样。我看不透这家伙,除了把他从琪里耶身边引开别无选择。

 

**

 

    曾沿着墙壁缓缓移动,窥视着银发少年的一举一动。旅馆的里侧同样有积雪,那里没有任何人的身影,也没有脚印。

 

**

 

    伊莉娜把窃听器的接收器放进口袋后跑出了房间,没有看到刚走出房间的埃文,她警惕的走向前台,并且预感到皮肤上的鸡皮疙瘩并不是因为寒冷。

 

**

 

    “这里。”

    我顺着声音的方向走进村子深处,大雪从正面猛烈的吹过来,强风甚至刮起了地上的积雪,视野范围内一片模糊。

    “保安小屋这里,还有一点路。”

声音就在近处,对方站在上风处完全看不到他的样子,大雪全部打在了我脸上。

    “看,就是那里。”

    再往前看确实有栋小小的建筑物,和这个村子里其他屋子一样的木质构造,一身绿的人影站在小屋前,门开着。我跟着他走了进去。

    “把门关上。”

    “不——”

    不管发生什么至少我得确保退路,正在想个不关门的理由时,门自动关上了。自动关上?这瞬间我的脚不停地颤抖。

    “埃文,我有东西给你看。”

    “我也有话对你说。”

    好不容易把这句话从喉咙里挤出来,声音嘶哑而且在发抖

    一片黑暗的屋子里只有对方模糊的身影,我的眼睛或是脑子肯定开始不对劲了,毕竟脑部的问题已经严重到需要动手术,影响到视觉也不奇怪。

    “这个,在哪?”

    伪装成法比奥的家伙将一张恐怖的照片递到我眼前,在德雷克医生那看到过的,记得叫做——

    “没错,杰诺瓦。我去问了德雷克医生,他说不知道在哪。”

    “是吗,我也不知道,只是在医生那看过照片——”

    我注意到照片被弄脏了,黑色的痕迹——不对,暗褐色的,大概,是血。

    “血?”

    “是的,这是德雷克医生的血,在医生的意识中我了解到杰诺瓦会在神罗大厦里,但我去找过了,并没有,感觉被骗了啊——”

    “你到底在说什么?”不对,这个问法不行。“你到底是谁?”

    “是谁呢?我自己也不知道,你不知道吗?”

    黑暗中,他向我伸出手,碰到了我的左臂。

    “你似乎也不知道啊。”

    面前的法比奥在一瞬间,变成了一个纤细的银发少年,但在下个瞬间,白发的德雷克医生出现了,像是嘲笑我一样吐出舌头。

    “我还以为你知道杰诺瓦在哪呢,没想到只是看过照片,医生也只有照片,到底谁知道它在哪?”

    “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还帮你把肩膀治好了,你真没用。”

    以为德雷克医生要吐血的时候,他的样子又模糊了,我面前是个怪物,一个会变幻成能动摇我的人的怪物,怪物变成了妈妈的样子。

    “够了。”

    “埃文,你肩膀完全不疼多亏了我噢?不过,都结束了。”

    装成妈妈的怪物的手放开后,猛烈的疼痛贯穿了全身,头晕目眩的我不禁失声叫了出来。

 

**

 

    经过小屋前时,一阵悲鸣隔断风声,曾举起手枪打开了小屋的门,屋中一片漆黑,感觉有危险潜伏在暗中不禁让他全身鸡皮疙瘩,这种感觉曾深有体会,正是以前在无限接近死亡时感受过的。

    “埃文?”

    曾对抗着恐惧,踏入黑暗中,他发现埃文躺在地板上,蹲下想确认他是否还有呼吸的时候,背后有人勒住了他的脖子。

 

    “你是——”少年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还以为埃文会告诉我杰诺瓦在哪呢。”

    曾想回头时发现遏制住他的力量非比寻常。

    “为什么呢?埃文什么都不知道。”

    曾正在集中意识思考,然后脖子那有什么进入然后又离开的不快触感。

    “嗯?你以为我是杰诺瓦吗?错了,杰诺瓦是我的母亲,我在找我的母亲噢。”

    背后的怪物正在读取自己的意识,不能再有任何思考。可是曾还是不可避免的想起那个也把杰诺瓦称为母亲的男人。

    “萨菲罗斯?啊啊,我知道那个名字,不知为何——在生命之流接触过——总觉得,是个讨厌的家伙。”

    “好痛——”埃文不停地呻吟着“曾,快给我药,止痛药——”

    “什么啊!所以谁都不知道吗!”

    怪物疯狂的喊着,同时松开了手,曾向前倒在埃文的身上,耳边是埃文凄惨的叫声。

 

**

 

    伊莉娜跟随着从旅馆开始快要消失的足迹来到小屋,发现了曾和埃文。

    “曾主任!”

    “我没事,快把药给埃文。”

    “好的。”

    伊莉娜拿出针管注射器,将高浓缩回复剂从埃文的脖子那注射进去后产生了效果。

    “这里发生了什么?”

    “这附近有怪物,带有杰诺瓦的特质。”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