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四十一章】冰雪村 母亲的信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2.who are you?


  Part2译自日文原版

【译者】企鹅岚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通知原po。

                     3.翻译水平、时间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感谢另一位译者与每一位热爱FF7的伙伴。 时光转眼已近20年,我们对FF7的热爱丝毫没有改变。


第四十一章-冰雪村 母亲的信

    冰雪村位于北方的尽头,这是个被风雪包围的村庄。走向村子的下坡路中,我们简直要被冻死了,我至少还有一件皮夹克,琪里耶可是穿着无袖的外套和牛仔短裤。

    “再靠近一点村子着陆不就好了吗。”

    琪里耶牙齿打颤说道,曾他们在距离十五分钟路程的地方降下直升机,并在那里等待,看来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纷争,他给了我们手机,有情况可以随时联络。

    “哇!”

    走在左边的琪里耶被雪绊到,差点摔了一跤,她急忙抓住我的左手。

    “对不起,弄疼你了吗?”

    仍然一点都不疼。以防万一我吃了一点药,曾带着的盒子里似乎有很多种类的药,各有各的疗效,还有忍不了疼痛的时候让人昏迷的药物,说真的我并不想受到这样的关照。

    “我走这边。”

    琪里耶绕到了我的右边,挽住我的胳膊。

    “琪里耶总是走前面的嘛。”

    “嗯,因为被人说背影看起来像个美女啊。所以就会走快一点。”

    感觉受到了某种真相的冲击,原来不是我走得太慢阿,我不禁笑了。

    “太好了,埃文笑了。”

    “哎?”

    “从尼布尔海姆离开后你一直一脸严肃。”

    “这样啊。”

    想想也是,终于要知道寻找已久的妈妈的消息了。

    斜坡走到头后,看到了几间小木屋。

    “看啊——那肯定是曾提到的旅店。”

    我们向着写有冰雪村旅店看板的建筑物继续前行。

 

    屋子中央的暖炉把周围烤得火热,入口的正对面有个小小的前台,前台的右手边通往客房,左手边有个和蒂法的第七天堂差不多大的餐厅,有三桌客人正在说笑,餐厅的一角有个商店,出售着过冬的外套和厚厚的夹克。

    “我去看看商店,埃文,打听消息要加油啊。”

    琪里耶看着我的眼睛点点头,我对她点头后走到正中央的前台,一位中年女人对着我露出商业的笑容。

    “欢迎光临冰雪村,请问您有预约吗?”

    “不,其实我想打听一些事。”

    对方的笑容收掉了几分。

    “请问您听说过安妮特•汤森这个人吗?两年前应该到过这里——这个村子。”

    女人低下头像是在思考些什么,然后重新抬头露出和最初一样的笑容。

    “非常抱歉,我是最近才来到这里的。不过我想老板娘可能会知道。”

    “我能见见老板娘吗?”

    “真不巧今天她休息——明天倒是可以跟她见面——”

    “这样啊——”

    “要不要留在这等呢?我会算你便宜点。”

    “——那行。”

    “非常感谢。”

    我顺着女人的话办了入住手续,付了钱。然后到商店那和琪里耶说明了情况。

    “有点不顺啊。”

    “没那回事——”琪里耶瞄了一眼前台的女人。“我们先去房间吧?”

尴尬了,一开始应该问问琪里耶的意见,经过前台到走廊,我们向指定的三号房走去,然后在写有「三」的门牌前站住。

    “我去问问还有没有空房。”

    “没事,如果里面很窄再说吧。”

    琪里耶从我这抢走了钥匙,咔嚓一声转开门锁后立即走入房间,我跟在她后面,屋子和我以前的家一样宽敞,只是被一张大床给占领了大部分空间,也不知道这算宽敞还是狭窄,就交给琪里耶来判断吧。琪里耶立刻就飞奔向大床,四仰八叉的躺在上面。

    “哇!好舒服!”

    我偷偷把视线从她那无防备的脚上收回来,坐在床的一边,琪里耶支起右肘看着我。

    “呐埃文,你觉得老板娘会住在哪呢?这附近似乎没人住着噢。”

    我想了想确实如此。

    “其实没必要住下来的吗?”

    “没错。那个人还真是有一套。”

    “真没劲。”

    “算啦算啦。这张床那么舒服,而且还能冲澡!”

    “嗯。”

    “那今天就好好放松一下吧?”

    “啊啊。”

    “别那么失望嘛。就被那个人摆了一道而已。”

    说着琪里耶从床上下来。

    “我和曾联系一下然后去买点东西,我想买件保暖的夹克衫,之后再去餐厅喝茶,这段期间——”

    对了,从古尔德•阿尔德那拿到的信我必须看看。

    “我知道了。”

    “要我陪你吗?”

    “不,没事的。”

    “那你忙完后来喊我。”

    “嗯。”

    琪里耶轻轻地——尽可能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一个人呆着时,我感觉拖延症又要犯了,从挎包里拿出了那封信,仔细地撕开封口,把信封倒过来,发现里面有两三张纸以及一些小纸片掉了出来,我先把纸片拿在手里,妈妈的字真是怀念,纸条的抬头写着「致尼克斯•弗利」。

    「滞留在这的时间似乎延长了,所以把合约寄给你。如果我出了什么事,请你把剩下的那部分报酬寄给埃文。定金在我家的那个地方。手术的事情也拜托你了,埃文并不清楚实情请不要吓到他。之前那位医生的名字是德米特里,他是朱农的军医。以上诸事拜托了。」

    我颤抖着把留言放到一旁,把合约拿出来看了下,上面都是些晦涩的文字,总结起来就是作为尼布尔海姆的住民要在那生活一年,并且不对外泄露这件事的话就能得到一笔报酬,最后写的那笔报酬真是高得惊人。然后妈妈的签名上那行字让我瞠目结舌。

    「确保本合约内容以及工作地点所获得消息不对外泄露。如被证明违约,将会付出生命以示赔偿,请签名。」

    首先,为了冷静一下我去洗了个脸。根据母亲的留言来看,我似乎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而为了筹到手术费用,妈妈找到了这个为期一年的尼布尔海姆的生活工作,虽然这工作听上去连命都豁出了有点不可思议,但她在这个威胁文件下签了名,这全都是为了我。身体颤抖得站都站不住。

 

    “这个孩子啊,脑袋也有问题,听说他的妈妈听到后就昏倒了。”

    “嘘。别在病人面前说这个。”

 

    我回到床上坐下。

    “埃文?”琪里耶担心的喊了我一声“等了好久都没见到你——”

    我抬起脸,看到琪里耶抱着从商店刚买的红色羽绒服,她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慢慢的靠过来后把衣服放在床上,怯生生地伸手抱住了我。

    “别哭了,还有我在呢。”

    啊啊,我又哭了吗。

 

    琪里耶抱着我经过了多久呢,大雪映得外面一片亮白,只是太阳早就下山了,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来了。”

    琪里耶起身去开门,门那边有人在低声交谈。

    “请稍等一下。”琪里耶回来询问我的意见。“是这里的老板娘,说是有事找你。”

    “嗯。”

    “那我让她进来。”

    琪里耶走向门口说了声请进,一位绑着白发的老婆婆进来了。

    “客人您好,我是这俩的老板娘温迪。听说你想打听安妮特•汤森的事——”

    “是的,我是她的儿子埃文。”

    “哎呀,原来是她的儿子。”

    老板娘突然走到床边握住我的手。

    “你居然大老远的到这来了呢,真厉害,哎呀哎呀真是了不起。”

    根本没什么了不起的我。

    “那你的手术还顺利吗?”

    “不——”

    我看着琪里耶,重要的事情大家都会让琪里耶传达出去,她说了手术和这一行的一些事,我沉默地点了点头。

    “能说说妈妈的事吗?”

    “当然——”老板娘走到窗边的椅子坐下,她看着窗外“不过,我只知道安妮特到这个村子时候的事情。”

    “没关系。”

    “那是两年前,村子周围发生了很大的变动——”

 

**

 

    曾和伊莉娜待在冰冷的直升机里,用毛毯裹着身体认真地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声音,窃听器被放在埃文的包里。旅馆老板娘提到的两年前,正是曾在朱农医院垂死之时,伊莉娜以为自己憧憬的上司被杀,一直追踪犯人——克劳德他们到这里——结果只是一场误会。两人听着婆婆的回忆不禁也想起了从前。

    “这个村子的北部有片辽阔的雪原,本来热衷滑雪的人经常在那活动非常热闹,那个时候,不知道从哪过来了一群可怕的人聚在一起——全都穿着黑色的披风,嘴里念念有词。”

    “是宝条的实验者。”

    曾说道。

    “杰诺瓦细胞。”

    “似乎也用了萨菲罗斯的细胞。”

    在神罗公司,从天而降的灾厄也就是杰诺瓦细胞被用来做各种实验。很多时候,是以细胞或者组织植入到人体这种疯狂的形式,而且,公司并没有全盘掌控,实验的详细内容都跟着宝条博士一起消失了,所以老板娘看到的实验者到底经受过哪些实验也就不得而知。不过,他们的体内肯定都直接或间接的被注入杰诺瓦细胞,并且像被召唤一样向着北方的大空洞进行「重聚」。

 

**

 

    “你的母亲负责照顾那些黑衣人,所以必须把他们都带回去,但因为自己找交通工具过来很困难,所以她来的时候那些黑衣人已经到了北方,所以她只好放弃。只是在两个月以后她又回到了这里,说是要把工作做完,虽然我劝她别去找了,肯定找不到任何人,但她还是去了,那之后——”

    “她没有回来吗?”

    “是的。”

    “北方都有些什么?”

    “有一片很大的雪原,尽头有冰壁,登上冰壁的顶端后听说地底有个很大的洞穴,我没有亲眼见过,所以也不好说。”

    我想象了一下冰壁对面的洞穴,一个通往无底洞的洞穴,妈妈是掉进去了吗,怎么可能,妈妈才不可能爬上冰壁。

    “现在能去那里吗?”

    “两年前生命之流喷出后造成了很多裂缝,知道吗,地面都裂开了,有些上面掩盖着雪就像陷阱一样,非常危险,所以劝你们不要去,如果能飞过去的话那还能考虑。”

 

**

 

    话筒中埃文他们的声音断断续续,有时完全听不到。“埃文准备去吗?”伊莉娜调整着信号接收器问道“天气似乎变糟糕了。”

    然后,声音彻底断掉了。

 

**

 

    “都是真的吧。”

    雷诺瞪着以前的二等特种兵,古尔德•阿尔德。

    “我没必要说谎。”

    “你这混蛋——”

    雷诺伸手准备揪起对方,鲁德制止了他。

    “雷诺,走了。”鲁德背对向他,坐进了直升机。

    “喂!搭档!”

    雷诺急忙追过去,坐到直升机里的同时螺旋浆开始高速旋转扬起了周围的沙尘,附近的村民们纷纷背过身去。

    “我说鲁德。”

    鲁德依然驾驶着直升机。

    “你看。”

    被提醒的鲁德看到给水塔旁边有另一驾直升机降落的痕迹。

    “果然来过了啊。”

    “怎么回事?”

    坐在后面的多伊尔插嘴问道。

    “我们这些人被讨厌了啊。”

    雷诺叹了口气拿出无线电和曾他们的直升机联络,只是没有任何回应。

    “怎么没人接啊。”

 

**

 

    曾和伊莉娜去了冰雪村旅馆的四号房。

    “这里应该能听到。”伊莉娜把窃听器的接收装置放到一张桌子上,隔壁现在只剩埃文和琪里耶。

    “我们去朱农吧?必须去德米特里医生那儿,埃文的妈妈一定没事的。”

    “嗯。让我想想。”

    “曾主任,你认识朱农的德米特利医生吗?”

    “啊啊。你应该也见过几次,在朱农下部。”

    “难道就是尤金医生?”

    “没错,尤金・德米特利。”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