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二十五章】与卑鄙小人相会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1. see me,feel me


【英文版地址】https://thelifestream.net/lifestream-projects/31877/tls-pesents-lateral-biography-turks-the-kids-are-alright-part-1/

【译者】shamutian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告知我一声。

                     3.本翻译原文以英文版为主,日文版为辅。翻译水平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文中有“【囧】”插入的地方是为了避开敏感词,阅读过程中还请无视。


第二十五章-与卑鄙小人相会

    在雷兹利的指引下,我朝米德加中央的柱子前进。向上看,以缠绕在米德加的钢架上的电缆线作为粗略的路标。我记不住路。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打开了行走在贫民窟的新世界大门。我问雷兹利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雷兹利给了我会心一击,说这是常识。不久,我来到米德加六号街——我曾经住过的地方的正下方。一堵巨大的混凝土墙壁进入视野。这个地方一定就是墙壁市场。似乎只要有钱,很多需求都能在这里得到满足,同时这里也是贫民窟的红灯区。如果这里是那样的地方,那每个住在贫民窟的人都知道它。在遇到雷兹利之前,有好几次我想要去问问墙壁市场,但在贫民窟里问路……是我所惧怕的事。我无法分辨出真正的好人和企图欺骗你的伪善者。一想到被带到一个乌漆抹黑的地方杀掉,我就吓出了翔。尤其是现在,我身上带了大量的现金。我非常担心雷兹利会注意到我现在有多不安全,但今天,雷兹利似乎没有时间想那么远。

    “喂,埃文。”

    我回想起雷兹利带我走了一半的路的时候的临别言语。

    “不要在梅尔面前提起古留根尾这个名字。永远。明白了吗?”

    古留根尾好像被称为墙壁市场的“老板”。

    “明白了。但,为什么?”

    “如果还是我的朋友的话,就不要再问了。永远。明白了吗?”

    “……嗯。”

    雷兹利没有再多说什么,甚至连我为什么会去找古留根尾也没问。

 

    墙壁市场。它没有作为一个市场的忙碌喧嚣。空气凝滞而浑浊。想必是腐化堕落的气息。这是一个被寂静所统治的世界,就像一个坟场。几个男人女人蹲坐在四周。我小心不发生视线接触,照雷兹利告诉我的,往最深处的那所房屋走去。这是一所凋敝的房子,就像老旧的人造花般褪去了颜色,但尽管如此,它还是比它周围的一切事物都要来得精致。

 

    我站在门前,按响门铃。

    “你好。”

    “谁?”

    一个深沉的男性嗓音从门的另一边传来。

    “是克劳德介绍我来的……来自斯特莱夫快递服务。”

    没有回答。我听见脚步声从门边离去,大概是去传话了。我有些紧张,环顾了一下四周。许多双呆滞的眼睛在盯着我看。不。或许他们压根儿就没有在看任何东西。不久,门开了,一个男人出现在门内。他是一个大个子,双眼向两边分开,眼神锐利,脸颊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疤。我的视线游移不定。嗝。

    “进来吧。”

    “好的。”

    我跟在他身后,仿佛是被带进去的。气味引起我的注意。一股病态的甜腻气息溢满鼻腔。在走廊上,房屋内部的装饰也是破旧不堪。墙纸四处剥落,露出下面的灰泥墙壁。我真的能在这种地方弄到燃料吗?首先,我有什么理由去相信一个快递小哥?我这是打算把自己的疑惑拉回到那么远?我在干嘛?我是不是该再给自己找些来到这里的借口?啊!我几乎失声叫出来。当我把车子交给雷诺的时候,就该问问燃料的事。我本可以在他们拒绝我之后再来这里的。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做出了错误的选择。或许我现在在这里就是对此的惩罚?我想从这里出去。逃吧。对,这才是我要做的……但,在我意识到这点之前,我和那个大个子就已经到了走廊尽头的一扇门前。

    “注意不要失礼。”

    大个子没有敲门就打开了房门。我犹豫不决,他从后面推我,我踉踉跄跄地走了进去。

 

    里面没人,我站在门口,环顾四周。这是一个奇怪的房间。一张巨大的圆床占据了这个本就不太大的空间的大部分。很多照片贴在墙上。只一眼就能了解到上面全是女人,从似是处于青少年早期的孩子样貌的女孩,到几乎上了年纪的年龄更大的女人。

    “嚯咿~”

    一个奇怪的声音从床的背后,屏障的另一边传来。这声音很虚弱,仿佛他的呼吸是漏出来的一样。不久,在一阵金属咔嚓声中,一个坐在轮椅里的老人出现在我面前。他穿着花哨的红色套装,其花哨艳丽更衬出了他苍白的样貌。

    “那么,我听说是克劳德介绍你来的?”

    这个似乎是古留根尾的老人发出刺耳的声音说道。他的秃头下面是一张布满皱纹的脸。但唯独眼睛炯炯有神,与外面那些毫无生气的眼睛形成强烈反差。也许他不像看上去的那样老。

    “是的。”

    “名字?”

    “……”

    “你叫什么名字?”

    “埃文。埃文·汤森。”

    为什么我好几次在这种时候都不能撒谎呢?

    “好,我知道了。你是埃文,埃文·汤森。”

    战栗爬上我的背脊。

    “那个——”

    我想处理完这笔交易,然后回家。或者说,这笔交易压根儿不需要处理。然而,他的视线投向了墙壁,仿佛在说已经对我失去了兴趣。

    “哼,该死的克劳德。遇见他是我衰落的开始……”

    他好像是在看墙壁上的照片。我也随他的视线看去。

    “咦?”

    三个女性出现在一张似是隐藏摄像机所拍下的照片里。其中一个是第七天堂的蒂法。单是这一点就让我惊讶不已,然而接下来,中间的那一个分明是女装的克劳德。感觉到自己似乎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我赶紧移开视线。

    “那么,年轻人,你想要什么?”

    “我要进行一次公路旅行,需要燃料。你能弄到手吗?”

    “我能弄到手吗?这个老人能做到这种事吗?你是这个意思吧?”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埃文,是吧?不要以貌取人哦,这是生活基本常识,却往往容易被人遗忘。好好记住。我有过一次糟糕的经历,就因为我忘了这一点。”

    他再一次地看向墙壁。

    “你可能觉得我是个羸弱、年迈的老家伙,但其实我没那么老。哎呀,也不年轻就是了。我身体搞成现在这个样子,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办事了。但是,呵呵,我相当有钱哦。”

    古留根尾伸出戴满艳俗戒指的右手,指着贴满整个房间的照片。

    “只要有这些,我就能得到大多数东西,能让很多人沉默。”

    我立刻理解了古留根尾在说什么。这货就是一个卑鄙低劣的混球。

    “……除了亲爱的克劳德。他差不多是唯一一个把我当成杂务工的人。可真是不简单哪,这小子。话说,燃料。明天黎明之时,在边缘城主干大道上。最南端。我会把它送到那里。可以吗?”

    “好,我会付钱的。”

    “我不要钱。你只需要告诉克劳德这是免费的就行了。”

    “不,我要付钱。”

    “不想欠我的?那你爱怎样就怎样吧。”

    “多少钱?”

    “所有的钱。免费,或者你身上所有的钱。艰难的选择,是不是?给你点时间考虑下。另外,埃文。”古尾留根眯起眼睛盯着我看,“你和神罗有血缘关系吗?”

    心跳骤然加剧。

    “别人有时候会说我长得像那个笨蛋社长。可惜并不是。”

    “是这样吗?那么,我们以前见过吗?”

    “没有……”

    “嚯咿~原来如此,这样啊。你等一会儿。”

    古留根尾的轮椅嘎吱作响,消失在屏障的另一边。我走向蒂法的照片,一面留意着屏障后的动静,一面迅速撕下照片。这东西不应该在这里。然后,我环顾了一下墙面。无数或盛装打扮或半裸的女人的照片贴在上面。那时候,梅尔的笑脸消失了。我回想起自己提到古留根尾这个名字时雷兹利的表情。在墙壁的最边上,我找到了它。她看起来比现在更瘦,但那肯定就是她。我撕下梅尔的照片,放进口袋里。

    “有了有了~”

    古留根尾心情愉悦地回来了,我则一脸无辜的样子望着墙上的照片。

    “我很确定它就在这里……”

    古留根尾翻动着一本放在他大腿上的厚厚的相册。接着,他从里面取出一张小小的照片给我看。

    “那是你,是吧~”

    照片里的我看上去一脸坏脾气,还戴着一顶愚蠢的派对帽。这张照片是我15岁生日的时候妈妈拍着玩的。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张,我很肯定她把它放在钱包里。为什么古留根尾会有?不可能!我抓狂了。我看向墙壁上的照片。妈妈她……?!

    “什么?啊,不不。那张照片是张贴在某个公告板上的。我命令我的手下把所有地方的那种东西都带给我。直到差不多一年前,失踪人口的信息可是很值钱的。仔细看看,照片的背面还写着联系方式。大概是有其他人在找你哟。”

    “谁……会找我?”

    “5000。不,你是克劳德的熟人,1000gil就行了。”

    “安妮特·汤森?”

    “不是。可惜哪。我不会再给你提示了哦。如果想知道答案,就给1000gil。已经很便宜了哦。”

    “你……”

    “嚯嚯?”

    “很多人不能团聚,就因为你撕下了那些照片。你想过这点没有?”

    “你说的没错。但是,这干我屁事?”

    “你这个卑鄙小人。”

    “喔,埃文。看来你已经看穿我的本质了。很好,小鬼头。”

    我把背包拉到身前,挂在手腕上,准备拿钱。指尖触碰到路法斯·神罗的手枪。钱或枪,哪一个?

    “埃文,看这里。”

    我抬起头,发现古留根尾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已经掏出一把左轮手枪指着我。

    “如果你拿出来的是钱以外的东西,我会开枪的哟。”

    这个小人恐怕真的会开枪。我不想被古留根尾杀死在这种地方。我把手伸进纸袋,拿出一笔钱,扔到床上。然后一把抓过照片。

    “交易愉快。”

    古留根尾嘲弄道。

    “我会把燃料送过去的。我是个言而有信的男人。”

    我觉得,在拿枪指着别人的时候说这种话根本就是空话,但我只想尽快离开。

    “小哥呀。如果墙上有你喜欢的照片的话,尽管拿去就是。所有照片的复件我都有哦。”

    我走出房间,咒骂着自己的粗心。离开这里,深吸口气。外面的空气比屋里好的多,但还是让我感到沮丧。我脚步不停、头也不回地离开墙壁市场,边走边从口袋里拿出照片。我先看向克劳德的那张照片。见鬼,克劳德和蒂法到底在干什么?另一个人又是谁?我翻过照片,后面标注着“克劳德,蒂法,爱丽丝”。爱丽丝?这个女孩是爱丽丝?爱丽丝,古代种。她告诉琪里耶她的父母去世了,她被神罗绑架,然后她死了。爱丽丝与克劳德、蒂法有所关联。

    “以前发生过很多事。”

    我想起蒂法那半真半假的笑容。我把蒂法和她同伴的照片撕成碎片,任其撒落在路边。

    “如果还是我的朋友的话,就不要再问了。”

    我想起雷兹利的话。我撕碎梅尔的照片,把它同样扔了出去。最后,剩下我自己的照片。尼克斯·弗利的名字,还有我家的电话号码写在背面。他一定是把我的照片张贴在公告板上,猜想我应该已经下到了贫民窟。然后,他来到米德加上层,死在了阿尔德先生家里。如果我看见了贴在公告板上的照片,我们或许已经重聚了。即便尼克斯会因星痕而死,我们仍然有相遇的可能。我甚至有可能寻出妈妈的下落。而这个机会却被那个卑鄙小人给夺走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