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二十一章】依赖于蒂法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1. see me,feel me


【英文版地址】https://thelifestream.net/lifestream-projects/31877/tls-pesents-lateral-biography-turks-the-kids-are-alright-part-1/

【译者】shamutian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告知我一声。

                     3.本翻译原文以英文版为主,日文版为辅。翻译水平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文中有“【囧】”插入的地方是为了避开敏感词,阅读过程中还请无视。


第二十一章-依赖于蒂法

    看来在贫民窟的墙壁市场可以获得燃料。然而,开车穿梭于贫民窟可不是件容易事儿;再者,把车停下来后它可能会丢。我得把车停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然后先去第七天堂。现在,停哪好呢——一个安全之地立刻浮上脑海。考虑到我是如何开车的,这有些愚蠢且并非没有风险。但还是值得一试。我缓慢行驶——得替风快速擦刮我的脸这件事想个办法才行——驶进了中央广场。一辆神罗的卡车停在慰灵碑旁。我小心翼翼穿过人群,尽量无视他们愤怒的目光,把车停在卡车旁边。悬挂在钢架上的人们望向我。我无视他们,径自下了车。雷诺盯着我看。我朝他走近,也直直盯着他看。

    “嗨!”

    “——你没收到我的口信吗?”

    “我收到了。”

    “那么,你想干嘛?”

    “我听说了,所以想来道歉。昨天的事很抱歉。但是大哥——”大哥?“他让我这么做的。”

    雷诺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不久,一个笑容在他脸上绽放开来。

    “果然如此!我就说嘛!我就觉得奇怪,因为社长明明有枪的嘛。”

    看着雷诺高兴地这么说道,我对于称呼路法斯·神罗为自己大哥的这件事的罪恶感进一步加深了。

    “总之,很抱歉我辜负了你的信任。我想说的就只有这个而已。”

    “没关系的说。那么,怎么样?跟自己大哥第一次见面。”

    “到现在都还没消化掉呢。”

    “这样啊。欸,我想这种事就是那样。但是哪,过段时间你要去看看他哟。这样的话,我觉得你们才能够了解彼此。”

    “嗯,等事情都尘埃落定以后。”

    是的。这样就行了。直到事情都尘埃落定以前,我允许自己多少撒点谎。我是秘密与谎言的集合体。我无法立即改变这点。妈妈的下落是优先事项。如果我能找出来,我一定会有所改变。

    “我能把车停在这里吗?就一会儿。”

    “行呀,我会替你看着的。但是,你用车做什么?在边缘城你不需要用到车,不是吗?是要计划远行吗?”

    “嗯。我想去旅行。”

    雷诺的眉毛皱成一团。我是不是犯了什么错?

    “你认真的?有很多怪物哟。”

    “我还没想到那么远,但我已经准备好了。”

    “欸,总之,三思而后行。我真心建议你别去。”

    反正我都只是个弱鸡而已。然而,我为雷诺没有直接说出这点打好评,所以我向他道谢,然后前往第七天堂。我边走边随意地瞟了眼慰灵碑,发现鲁德正站在慰灵碑旁注视着我。他左右咔咔扭动脖颈,仿佛正从墨镜后面怒视着我。

 

    第七天堂没有客人。这对我来说十分方便。蒂法以她一贯的笑容向我打招呼。我第一次挑了柜台旁的位置坐下。

    “我坐这里可以吗?”

    “当然。”

    “只有你在?真稀奇啊。”

    “有时候会这样。”

    “来杯红茶可以吗?”

    “嗯。”

    蒂法开始准备红茶。坐在柜台旁让我意外地感到不自在。我不知道该如何自处。

    “事实上,有件事我想问问你。”

    “什么?”

    “怎样去尼布尔海姆最好?”

    蒂法停下手中的动作,注视着我。

    “为什么要问我?”

    “那是因为蒂法你——”我正说着,忽然发现自己其实早就知道蒂法是出生于尼布尔海姆了。我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啊,对了,我想起来了。“我从约翰尼那里听来的。你不是出生在尼布尔海姆吗?”

    “啊,约翰尼。”蒂法一副伤脑筋的样子。“他说了多少?”

    “不多——只说了你出生在尼布尔海姆。”

    “这样啊——”蒂法露出一副难以形容的复杂表情。“以前发生过很多事。”

    “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如果说我对蒂法的故事不感兴趣的话,那是骗人的。但看向她垂下的双眼,我断定这是我不该过问的事。

    “你为什么要去那里?”

    “观光。”

    “你知道那是什么样的地方吗?”

    蒂法注视着我。这是催促我道出真相的坚定眼神。我无法抵抗。唔,老实说,我也想要说出真相。或许就是这样。我已经说了太多的谎言。我真是个悲剧啊。我真心实意地想,“道出真相”。我从背包里拿出尼布尔海姆的照片,放在柜台上。

    “真相就是,我想去那里找一个人——”

    蒂法倾身向前,仔细察看照片。我指着合影上最左边的那张女性笑脸,她与前排最右侧春风满面的古尔德·阿尔德正好相对。

    “那是我妈妈。这里是尼布尔海姆,对不对?这是两年前拍的。我妈妈肯定就在尼布尔海姆。只不过我不知道在那之后她又去了哪里。”

    “两年前——”

    “我想是在陨石不久之前。”

    蒂法的表情变得阴云密布。这是与我谈到约翰尼时完全不同的表情。

    “没有她是不是还在那里的说法,但是或许——”她可能已经死了。“但是,如果我不去尼布尔海姆的话,我就没法前进。就是有这样的感觉。实际上,发生了一些事,所以我想要离开。也许寻找妈妈只是又一个借口。我不知道。但是,再这样下去,我什么也做不了。”

    “原来如此——”蒂法把茶杯轻轻放在我面前。“那么,你是一定要去了啊。”

    蒂法让我等一下,接着消失在店铺后面。我把照片翻过来,看着似是一个男人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尼克斯·弗利。电话号码是我在六号街的家的号码。尼克斯·弗利以我家作为寻找照片上那一家人的起点。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用的是我家。或许是因为当他回到米德加的废墟时,他的雇主神罗公司已经垮掉了,又或许是因为其它什么事情阻碍他通过公司来做这件事。不管怎样,尼克斯·弗利使用了我家的电话号码,换言之,是依赖于我。即便那是我们相遇和分开的方式。

    最终,蒂法带着一张很大的摊开着的地图回来了。她把它铺在柜台上,然后——

    “最近的路线应该是标记在这里。你知道两年前全世界的地形改变了吗?”

    “不。啊,是因为生命之流?”

    “对。但直到现在都没有精确的地图,因为没人去充分地勘测地形。这份地图有好好标绘过,所以它可是相当有价值的呢。”

    蒂法骄傲地说道。

    “是你标绘的?”

    “当然不是啦。”

    “好了,这里就是尼布尔海姆。我不知道有没有变得比以前更容易去一点。”

    我看向蒂法的指尖处,那里确实标记着尼布尔海姆,但是——

    “米德加在这里吧?”

    “嗯。”

    我在地图上循着手指从米德加划向尼布尔海姆。无论我怎么划,最终都停留在海边。

    “我得渡海才行。车子没什么用处。”

    “可是,我觉得车子还是很有帮助的。”

    我再次看向地图。我打小以来从没见过如此详细全面的地图。

    “唔——”

    “首先,你要从米德加出去,向南走。再朝西南方向去。沿着海岸线就可以到达朱农,看见了吗?在朱农的正下方有一个小渔村,叫做朱农下部(Under Junon)【1】。在那里你可以弄到船。”

    “船?!”

    “当然是用来渡海的啦。在以往,连去朱农都很困难。你必须一直走到东边。单是这一点就要花去好几天时间。”

    “哈。”

    “不想再去了吗?”

    “并不是,只是我以前从没去旅行过。我只不过在想这得耗费很多精力。”

    我答道,一边查看尼布尔海姆的位置,一边啜饮红茶。

    “你在米德加长大的?”

    “是的。土生土长的。我之前——从没离开过。”

    跟塔克斯一起上路的那次并不能称之为旅行。

    “没问题的吧~?”

    我猛然抬起头,因为蒂法说这话的方式就像是在打趣我。她表情严肃,与她的语调截然不同,仿佛是在告诉我不要去。我想起了在广场上雷诺对我说过的话。

    “你妈妈为什么在尼布尔海姆?”

    她见我陷入沉默,便改变了话题。

    “我想她是和一个男人去的,并且抛下了我。但是,由于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这些旧照片。妈妈她,你看见了吧?她在笑。我最初很生气。她在笑什么?”是的,我很生气。“但是,接着我就懂了。她笑,或许是因为想起了我。妈妈以为我很快就会过去。所以她才能笑出来。然而我却——”

    我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一直妈妈妈妈地叫着的男人最糟了。我怯生生地抬起头看向蒂法,她还是用和之前一样严肃的表情看着我。

    “事实上,那个时候我去过尼布尔海姆。但——”

    “我妈妈在那里吗?”

    蒂法看向天花板,然后把视线移回我身上。

    “抱歉,我不能告诉你。”

    “你的样子像是知道些什么。”

    “那里完全变了,住在那里的全是陌生人。我不知道你妈妈是不是也在那里面。抱歉,我不该说那么让人犹疑的事情。”

    我把照片再次拿给蒂法看。

    “对不起,我无法确定。”

    “这样啊——”

    沉默。蒂法轻声道了句失礼了,开始在柜台的另一端工作。那个话题的谈论大概是到此为止了。我把照片放到一边,看向地图,想要记住路线。

    “喂,蒂法。”

    我招呼道,试图缓解气氛。话题——什么都好。

    “这个金碟就是那个金碟吧?就是那个游乐园。我很想去一次呢。”

    “我想它现在已经关门了吧。”

    话题改变,她似乎也松了口气。

    “蒂法你——?”

    “我去过哟,去过那里。”

    “约会……吧?”

    “这该怎么说呢【2】。”

    “抱歉。”我注意到蒂法在强颜欢笑。“我太八卦了。”

    “不要紧啦。别担心。还有人问过一堆更糟糕的问题呢。我说,你去过黄金海岸吗?那里可比尼布尔海姆有趣多了。”

    从她说话的方式来看,我意识到蒂法依然想要阻止我前往尼布尔海姆。

    “为什么不和你女朋友一起去呢?虽然到那里的路也不太好走。”

    “首先我得有个女朋友。”

    “咦?不是吗?”

    她一定是在说琪里耶。

    “啊,她只是同事而已啦。”

    “嗯——?”

    蒂法故意摆出一脸“疑惑的表情”盯着我。

    “我可以复制一份这个地图吗?”

    “当然可以。”

    我把手伸进背包,看都不看直接从装钱的纸袋上撕下一片纸拿出来。我在这张纸上粗略地画下路线。边画边好奇自己到底能不能完成这次旅行。

    “这真的很困难的样子欸。”

    “我不觉得很容易就是了。不过很多地方都有向导和交通工具,当然了,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如果是钱的话,我可以搞定。”

    “诶——莫非,你是个有钱人啰?”

    “只是目前有点小钱啦。生意兴隆。”

    “什么样的生意?”

    “侦探。”

    “你一定很优秀啰。”

    “我可以给蒂法打个折哦。”

    “谢谢。我会考虑的。”

    我把杯底已经冷掉的红茶一饮而尽,然后向蒂法致谢。正当我要付钱时——

    “你可以下次再给。”

    “咦?”

    “也就是说,你最好活着回来。”

 

※翻译说明:

【1】Under Junon由于没有找到现有的中文译名,故暂译为“朱农下部”。

【2】日文原文:どうだったかなあ。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