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四十四章】绝望与希望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2.who are you?


  Part2译自日文原版

【译者】企鹅岚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通知原po。

                     3.翻译水平、时间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感谢另一位译者与每一位热爱FF7的伙伴。 时光转眼已近20年,我们对FF7的热爱丝毫没有改变。


第四十四章-绝望与希望

    如同直升机在后面追赶,我们拼命的跑到挂着禁止进入的牌子那,然后冲进村子北方那片广阔的大雪原。曾他们的直升机在雪原上盘旋飞行,从我们这个角度无法确定他们是否还在直升机里,不过没时间考虑这事,当务之急是找到目标物,我们眺望着雪原,月光反射出来北方有几个起伏的影子,看来要找到目标的「洞穴」相当困难。

    “只能边走边找了啊。”

    我迈开步子,琪里耶握着我的右手,这样的一个动作让我觉得什么都能办到。虽然对马上要做得事没有一点把握,只是还存有些许浪漫的想象,毕竟握住的手传来的温暖是真实的。无视上空传来的爆炸音,我把意识集中在这片广阔的雪原世界里,没过多久发现了所谓的「洞穴」,旅馆老板娘提到的冰隙,两年前,因为生命之流喷出而造成的大地的裂痕。最长的一段几乎达到了我的身高,这样的长度似乎可以让直升机开进去。

    “就在这吧。”

    “嗯。”

    我俩并排着谨慎的靠近裂缝,看起来坚固,但也有可能是上面的雪造成的假象,并不能确定哪里才安全。我们接近到能看清裂缝中的程度,离远了看只是一片漆黑,但靠近之后发现在两米厚的雪层下有厚厚的冰,这个冰层一直延续到地底,那么,再下面应该有生命之流经过才对。

    “埃文,你看。”

    顺着琪里耶的指向能看到巨大的白色墙壁,这是冰壁,垂直看来就是白色的墙壁,似乎一直延伸到星空中,直升机飞回到这片墙壁,忽高忽低的似乎想把怪物甩下来,看起来真是危险,最后它来到了我们的上空。

    “那家伙,还抓在那上面吗?”

    “看不清啊。”

    我们的视线跟着直升机移动,就在转头的那刻——

    “我在这儿噢。”

    它突然出现在眼前。

    “你们并不知道杰诺瓦在哪儿,已经没什么用了。不过嘛,有幸认识一场,就来陪我玩玩吧。”

    “那种玩法,你在哪学的。”

    我又向燃烧的村子那里望去,不仅是旅馆,火势蔓延到了周围的民宿,虽然在这里看不到,想必有大量的人员正在避难。

    “琪里耶教我的。”

    “我?怎么可能!”

    变幻成少年的怪物突然伸出手抓住琪里耶的肩膀,琪里耶整个人吓了一条,我急忙把她从怪物那拉过来。

    “卡达裘、罗兹、亚祖。以前的坏朋友们。”

    “别说了。”

    “燃烧的贫民窟。”

    “我没有一起去,我拒绝了。”

    “但你没有阻止,因此发生了大规模的烧死烧伤,没有逃出来的三人也是。”

    “你以前喜欢卡达裘吧?”

    我联想到琪里耶那挥之不去的火灾阴影,直到现在她都没法从中走出来,这种绝望般的后悔,被这怪物利用了。

    “闭嘴!”

    我伸出右手想去揍这个亡灵,那一刻,它跳起来越过我的头在对面落地,怪物背对着冰隙的深渊脸上浮出一抹冷笑。

    “能不能原谅我。”

    我恳求他的原谅,想找个突破口,把视线从冰隙移开。

    “原谅你什么?比如一直盯着琪里耶的脚看?”

    它歪着嘴笑了,这个事实,对于不再是一无所知的我没有任何威胁。

    “——真是个小鬼。小孩子。什么都不明白。”

    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感觉到了优越,对方的脸因为憎恨而扭曲,琪里耶身体前倾准备冲向它,卡达裘——姑且这么称呼——后退了一步飞了起来。失去了目标的琪里耶失去平衡差点摔倒,我连忙去扶总算是撑住了她。她向我伸出手的瞬间,脚下的雪崩了,琪里耶就这么站着直直的掉向冰隙,我紧握住她的手,拼命把她拉上来,但是力道比想象的更大,我拉不住琪里耶,身体趴了下去,也在往冰隙那侧不停的滑过去。

    “埃文——”

    我想从雪地里抬起脸看琪里耶,但只能看到她的手。

    “埃文,我——”

    以为琪里耶要说把手放开,我不会让她这么做的。

    “我不想死。”

    “我知道!”

    但是这种感情并没有什么作用,我依然在下滑。

    “想要帮忙吗?”

    卡达裘的声音传来。

    “拜托了。”

    紧接着,我们缓慢的滑落停止了,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左肩发烫,回头一看,细长的剑贯穿了我的肩膀,一直刺进了雪地,血染红了雪,我叫了出来,松开了那只抓着最重要的人的右手。

 

**

 

    “主任,他们在那,怎么办?”

    不用伊莉娜提醒,曾也注意到了。在雪面上开了无数口子的冰隙中的一个边缘,那个银发怪物就在那里。从这里能看到他用剑对着倒在地上的埃文。大概还在笑吧。曾猜想那个少年是杰诺瓦细胞的携带者,或者是与杰诺瓦有关的人物。不过,它的存在只是为了寻找杰诺瓦细胞,真实身份不明,虽然一头雾水,但不能把杰诺瓦给它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发射导弹。”

    “但埃文也在——”

    “——不用管。”

    “不过,他是社长的弟弟吧?我之前也开枪打中过他,一直在担心会不会被辞退——”

    “没听到我说不用管吗?”

 

**

 

    “搞什么搞什么搞什么!”

    直升机越来越接近地面,眼前的景象让雷诺睁大了双眼。冰雪村整个在燃烧。

    “琪里耶和埃文呢?”

    从后座探出身的雷兹利问道,这时无线电传来呼叫,雷诺按下了广播的按钮。

    “雷诺前辈,你们在哪?”

    是伊莉娜的声音。

    “马上就到村子了,这里到底——”

    雷诺通过耳麦回答。

    “埃文在哪!”

    从后座传来了多伊尔的怒吼。

    “穿过村子到北方的雪原这里。准备歼灭敌人,请调整为攻击模式。”

    “敌人?”

    “还有多久能到?”

    “已经看到了。”

    驾驶座的鲁德回答,随着这个声音大家一起往前方看去,能看到悬停着的曾他们的直升机。

    “雷诺,准备攻击。”

    鲁德低声说道。

    “噢。”

    雷诺解开安全带从狭窄的副驾驶移过去,鲁德则离开驾驶座移到后座,打开了隐藏在后面三座底下的一个隐藏盒子,打开金属扣,面向前方坐着的多伊尔和雷兹利看着他操作,雷诺重新扣好安全带。从箱子里拿出重型机关枪。

    “好久不见了啊——”

    “敌人——是指谁?”

    多伊尔问道。

    “谁知道。”

    雷诺拿出机关枪放在雷兹利的膝盖上,接着把架枪的三脚台座设置好,把它架设在靠近后座右门上的孔上。

    “还不知道就准备攻击吗。”

    多伊尔继续问道,雷诺拿回放在雷兹利膝盖上的枪,固定在刚刚设置完毕的台座上,确认了一遍上下左右枪口的移动性能,从盒子里拿出弹夹,给机关枪上弹,坐在位子上盯着多伊尔。

    “我们的上司正在那架直升机上,那里发出指令我们就遵从,这就称之为组织。”

    “真可悲。”

    雷兹利轻蔑的嘲笑道。

    “用你们的话,不叫组织,而是同伴吧?这也差不多吧。”

    雷诺站起来走到门前,拉开门把。

 

**

 

    “曾主任,前辈他们来了。”

    曾戴上耳麦,把话筒调整到嘴边。

    “鲁德,越过我们往北之后再返回,然后开启火力切断敌人的退路,我们会立刻发射导弹。”

    鲁德的那声了解混杂在空中无线的噪音中。

 

**

 

    通过广播听到上司指令后雷诺意气风发地打开舱门,大风立刻灌入直升机,机关枪对准外面后,在门外二十米左右能看到曾他们的直升机,靠近他们那侧的曾用手发出行动的指令,鲁德把操纵杆向前推,直升机立刻前进,一段距离后在空中盘旋,雷诺为了确认敌人的方向认真寻找着,然后在雪面的缝隙旁发现了目标,一头银发略带夸张的少年,趴在他脚边的是——埃文。

    “那个白痴。”

    雷诺低声说道。

    “怎么了?快开枪!”

    从广播里传来曾的命令声。

    “埃文在啊。”

    鲁德代替雷诺说了出来。

    “别管了,他已经死了,快开枪。”

    曾这句话不仅让多伊尔和雷兹利对视。

    “做不到啊我。”

    “雷诺”

    是曾叱责的声音。

    “那家伙是我哥们。”

    “知道了,我就简短的说下——”

    曾的话断在半路。

    “有故障。”

    鲁德的手离开无线机的操作按钮时说道,多伊尔伸长脖子看到开关被关掉了。

    “埃文还活着。”看着窗外的雷兹利说,“帮帮他。”

 

**

 

    “伊莉娜,就靠我们了,稳定好直升机。”

    “——好的。”

    “你也是埃文的朋友吗?”

    曾听出了伊莉娜声音里的犹豫。

    “——并不,只是雷诺前辈他——”

    “切换操纵系统,我来。”

    “我来吧!我来操纵!”

 

**

 

    从肩膀扩散到全身的痛楚以及失去琪里耶的痛苦,我的头脑开始变得奇怪,快杀了我吧。

    “上面真烦啊。”

    卡达裘的声音听起来很遥远。

    “埃文!”

    是琪里耶的声音,我幻听了吗。

    “琪里耶”

    我叫了一声,虽然不知道声音能不能传给她。

    “埃文。”

    这次听得很清楚,我们都还活着,虽然情况很绝望,但我们活着。

    “从那里下手吧。”

    卡达裘话音刚落,我感觉到他把剑从肩膀中抽离,希望疼痛也这么消失,太天真了。想要消除这种痛苦只有动起来,不会比现在更糟了,至少琪里耶还在,我用右肘和两腿的力量向面前的洞穴爬去。

 

**

 

    鲁德盯着伊莉娜驾驶的直升机,为了让飞机头部对准敌人不停在调整角度,伊莉娜身边的曾俯身在操作着什么东西,是在调整导弹的发射装置吧,之后曾抬起头对伊莉娜说了些什么,直升机开始上升,飞机调头向村子那飞去,然后折回,再准备对敌人发射导弹。不擅长悬停的伊莉娜似乎这么打算这么干。

    “接下来怎么办?”

    回到驾驶座的雷诺问道。

    “曾他准备动手了吧。”

    “不是,搭档,我说你。”

    “我讨厌埃文。”

    “我知道。”

    “但是,我不讨厌琪里耶。”

    鲁德看向驾驶席的窗外往下指了指然后开始下降,雷诺发现裂缝边缘往下三米突出部分有红色羽绒服的身影,那是琪里耶。像是在拼命爬上冰壁,光脚穿着靴子,看着就冷得要命。而在裂缝上面趴着的埃文正一点一点向前面移动,附近的那个「敌人」正在往这里看。

    “那个小鬼就是敌人?”

    “从两年前,敌人差不多就都是小鬼。”

    “还真是。”

    “鲁德,快降落。”

    背后传来雷兹利的声音,雷诺回头发现他已经守在架设好的机关枪前。

    “只要打倒那个拿剑的混蛋就行了吧?”

    多伊尔把手搭在舱门的门把前。

    “快点,鲁德,快下降,从上面射击会打中埃文。”

    “外行少在那指手画脚。”

    鲁德低声说着然后下降了高度,多伊尔打开门后,机内充斥着狂风和喊埃文的声音,其中还夹杂着雷兹利的枪声。

 

**

 

    “曾主任,快看。”

    “终于动手了啊。”

    “怎么办?”

    “突入。”

 

**

 

    雷兹利的子弹明明打中了敌人。

    “那家伙是不死之身吗。”

    “说什么鬼话——”

    少年握着下垂的剑站在那里轻笑,那是超越雷兹利和多伊尔理解的存在。

    “搭档,曾他们冲过来了。”

    “那家伙也来了。”

    后面传来多伊尔的叫声,鲁德确认到少年正慢悠悠的接近他们,啧了一声升高了直升机。距离地面十米左右。

    “搞什么?!”

    驾驶席的玻璃窗外出现了「敌人」的身影,银发少年就站在直升机的的头部,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它冷笑着将剑挥向挡风玻璃,本该强化过的挡风玻璃就像普通玻璃一样碎裂,那把剑就这么直直地停在雷诺眼前。

    “真是个怪物。”

    “后面那些外行,赶紧往下跳。”

    与此同时鲁德把直升机往右大幅度倾斜。

    “你想干嘛!”

    解开安全带的多伊尔和雷兹利抗议着,就这么从开着的舱门那掉下去了。

    “上升。”

    鲁德再次提拉直升机的高度,面前「敌人」的身影却消失了。

    “去哪了?”

    “这里这里。”

    雷诺猛一回头发现「敌人」坐在后座。

    “真有意思。”

    “你就自个儿玩去吧。”

    雷诺和鲁德同时打开左右的舱门,从直升机上跳了下去。

 

**

 

    “发射。”

    曾确认了部下们那乱来的脱逃后,按下了发射按钮。

    “上啊!!”

    伴随着伊莉娜的喊声,直升机中部的导弹发射了出去。火焰和白烟喷出的同时,导弹在「敌人」乘坐的直升机中爆炸。直升机像个火团,随着黑烟掉了下去。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