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三十六章】塔克斯果然很可怕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2.who are you?


  Part2译自日文原版

【译者】企鹅岚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通知原po。

                     3.翻译水平、时间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感谢另一位译者与每一位热爱FF7的伙伴。 时光转眼已近20年,我们对FF7的热爱丝毫没有改变。


第三十六章-塔克斯果然很可怕

    我选择逃跑,只是因为来路不明的直升机突然接近让人感到危险,并没有别的理由。所以被邀请进入直升机时,我就卸下防备对他们道谢,还把变成这样的经过详细说明了一番,不过在机内和轰鸣声一较高低还是挺困难的。

    “琪里耶在朱农下部被保护着。”

    我的说明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雷诺只说了这句话。

    “太好了——哎?朱农下部也有塔克斯的人在吗?”

    但是,雷诺和鲁德什么都没说。之后也一直保持着沉默,四周被沉闷的空气包围,为了找出原因我试着和他们搭话,却被鲁德命令闭嘴,这两人就像回到了当时闯入我家的时候。

    鲁德指了指窗外让雷诺往下看。红毛在那探头探脑,我也往下看,是那家伙,那那基,燃烧着的尾巴伸直了正在拼命奔跑,它突然停在离直升机下面,抬头看着我们。

    “现在能着陆吗,这家伙帮过我现在回来了,我想跟它报个平安。”

    可我的请求被无视了,直升机继续往前飞。

 

    那那基是琪里耶,不,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它让在水中一筹莫展的我先镇定下来,捞起琪里耶后把她背到水边。替代连人工呼吸方法都不知道的我,它把两只前脚跨过琪里耶,按压她的胸部,不一会儿琪里耶就吐出了很多水,又重新有了呼吸,然而很快又昏了过去。

    “总觉得很奇怪啊。那个水——”那那基重新看向水面,本该透明清澈的水面上居然到处飘浮着黑色。“总觉得,有种不好的感觉啊?”

    “也许——吧。”

    “她应该已经没事了,以防万一还是带去朱农下部看看,那里应该有医生。”

    我没有回答,只是盯着它看。突然那那基发出了如同野兽般的威吓声,足够让人胆寒。

    “我是那那基。就是你所看到的生物。没什么好说明的,你就快点理解吧。我不会袭击人类,也不会吃人。快点动起来,把这个人放到我背上来。”

    “好的。”

    我按照指示把疲倦不堪的琪里耶放在那那基背上。她手脚耷拉的样子看得我很心痛。

    “如果跑起来说不定她就会掉下去,所以会花点时间噢,但比起你来肯定是快多了。不管是派人来,还是等我来接,都要离朱农下部近点才行。”

    “等一会。”

    我把脱在地面上的夹克捡起来盖在琪里耶的背上,然后在腹部那用袖子打了个结,这样就把她下半身遮好了。

    “那我走了哦。”

    “琪里耶就拜托你了。”

    那那基肯定的点了点头,谨慎的迈开了步子,然后越走越快,走了一段路后它站住后回头说道。

    “我以为你会有手机之类的,一开始说清楚的话就好了,对不起。”

    充满歉意的声音。


    那那基像猫狗那样蹲下来,望着直升机。

    “对不起。谢谢。那那基并没有错,是没有遵守荒野规矩的我的错。”

    我把脸贴在窗上,在心里默默说着这些话。

 

    接着,终于见到了只在电视上看过的,巨大钢铁要塞朱农。只有外形构造这点上和神罗大厦相似,其他就和一个要塞没两样,现在也如同正在窥视着从西方而来的敌人一样伫立着。那个下面存在朱农下部吗?直升机偏过朱农改变了前进方向。能够看到一条入水口,直升机停下来后,旁边有个穿着白色连衣裙披着夹克的女孩正在招手,是琪里耶。我瞬间感觉心被揪住,她没事真是太好了。

 

    “埃文!”

    我刚从直升机下来,琪里耶就飞奔过来一下抱住了我。

    “对不起,是我太笨了。”

    我也回抱住她。

    “不要再说了。”

    我听到了自己心中含糊的声音。

 

    “太好了——”

    我有这样的预感,这就是冒险的结尾,妈妈的事情算了吧,只要琪里耶在身边就够了。我还需要什么呢?我想把这种感情告诉她,但是不用语言的方式——我四周张望,塔克斯正集中在直升机周围讨论着什么,谁都没有看向这里。现在的话,没关系。

    “琪里耶——”

    我下定决心,喊住她。

    “埃文——我们逃吧。我喊一、二、三我们就跑。”

    “哎?”

    “法比奥死了,一定是他们其中的谁干的。”

    “什么?!”

    “我不想和那些家伙待在一起。我们逃吧?”

    “嗯。”

    琪里耶垫起脚,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下。

    “一、二、三!”

    我们一起跑了出去,准确地说琪里耶跑了出去,而我只是被她拉着。背后的女人大喊着站住不然就开枪,紧接着就传来了枪声,感觉左边的肩膀像被按倒在地,身体不由自主摔了下去,倒下时我才意识到左肩被击中了,这种剧烈的疼痛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经历,琪里耶抱着我用快要哭出来的声音不停喊我的名字。开枪的似乎是那个女的——伊莉娜,然后就听到了雷诺怒斥后辈的声音。


    鲁德把我扛到了朱农下部的诊疗所里。不知为何,医生笑得让人很不舒服,在麻醉见效之前只能忍受疼痛。其实我根本忍不了,不停地呻吟着甚至流下了眼泪,这时只有琪里耶的鼓励对我来说是种救赎。不管看到我多丢脸的样子她都不会放弃我的吧。想着这种事我不禁昏睡过去。之后,又醒了好多次,又昏睡过去——这么连续反复连时间的概念都没有了。

    现在我正醒着,只是周围一片昏暗,附近感到有人的气息。

    “是谁?”

    “是我啦。法比奥,听说埃文有难,我马上就飞过来了。”

    “飞过来?”

    “就是打个比方那么快啦。你肩膀受伤了吗?”

    “嗯。”

    “让我看看。”

    感觉肩膀被按了一下,紧接着肩膀那块以及全身都像烧起来一样。

    “法比奥,你在干嘛?”

    我听到似乎有什么破碎的声音,金属被碾压得声音,突然,肩膀轻松多了。

    “什么都没做。呐,埃文。总之,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啊,谢谢。”

    然后我想起来。

    “法比奥,我听琪里耶说你死了。”

    突然,周围亮了起来,我慢慢睁开眼睛。睁开眼睛?也就是说刚才一直闭着吗?头上是各种金属栏杆,然后能看到全白的天花板。白炽灯很刺眼,这周围的电力不知道怎么样,我茫然的考虑着这种问题,转过头去找法比奥。

    “法比奥?”

    可没有人回应,也看不到人影。那么刚才只是一场梦吗?如果是梦的话,那还真是一场太过真实的梦。我半信半疑的从床上下来走出狭窄的病房,发现上半身只穿了一件病号服,这身衣服实在太单薄了,我又回到病房去找衣服。床的附近散落着没见过的东西,像陶器盔甲一样的东西碎成了几片,长长的绷带像蛇蜕皮一样掉在地上,往旁边看,地上有个篮子,我的衣服在里面,正想在里面找出内衣时,左手似乎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了,没有一点疼痛和违和感,是那个笑得怪怪的医生帮我做的手术成功了吗,如果是那样的话值得称赞,我立即换好衣服,穿好炸弹模样的夹克后又走出了病房。狭窄的走廊的尽头有扇门,让我想起德雷克医生,正好门开了,琪里耶走了出来。仍然穿着以前的骑手夹克和牛仔短裤,以及靴子,这些是在燃烧的车子旁拿到的东西。连衣裙的样子虽然也很不错,但果然琪里耶就该这身打扮啊。

    “埃文?!怎么回事?石膏呢?”

    我想起地上那些盔甲一样的东西应该就是石膏了。

    “好像已经痊愈了。”

    为了证明是真的,我来回转着左肩给她看。

    “怎么可能!你可是做了5个小时的手术。距离手术又过了两天。而且——”

    “而且?”

    “听说可能不能像原来那样动了。”

    肩膀没法像原来一样,我想象不了那个样子。因为——

    “可完全不疼啊。”

    我又转动着肩膀笑了。

    “会是药的效果吗——总之,你先回床上,不能随便乱动。”

    被琪里耶催促着回病房时我说。

    “刚才法比奥在这。”

    “哎?”

    “不过也可能是梦。”

    我坐在病房的床上,琪里耶坐在我的右边。

    “听说法比奥死了,和基奥在一起,似乎是在玩炸弹的时候。”

    “谁说的?”

    “雷诺。”

    “他没必要撒这种谎吧。那么,果然——”

    “是谎言就好了。”

    琪里耶的声音和身体都开始发抖。我伸出右手把琪里耶抱在怀里。法比奥到底做了什么,和基奥一起玩炸弹?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我不禁回想起法比奥和维茨兄弟之间不可动摇的决定,杀了神罗的社长——炸弹是为此准备的吗。除此之外,先不说基奥,法比奥没理由会和炸弹牵扯到一起。不过,管他什么理由,法比奥,已经死了。

    “维茨,会怎么样呢?”

    琪里耶说道。

    “我们回边缘城吗。”

    “尼布尔海姆呢?不再找母亲了吗?”

    “只要活着,总会有机会的。”

    只要活着。法比奥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了。属于他的绿色的衣服、眼镜、会让人掉以轻心的微胖身材,和长相完全相反的性格,想起他比我坚定百倍的意志。我眼眶一红,鼻子发痒,吸了吸鼻子眼泪就掉了下来。琪里耶紧紧地抱住我,哭了。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