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二十八章】琪里耶的反击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1. see me,feel me


【英文版地址】https://thelifestream.net/lifestream-projects/31877/tls-pesents-lateral-biography-turks-the-kids-are-alright-part-1/

【译者】shamutian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告知我一声。

                     3.本翻译原文以英文版为主,日文版为辅。翻译水平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文中有“【囧】”插入的地方是为了避开敏感词,阅读过程中还请无视。


第二十八章-琪里耶的反击

    我从雷兹利那里离去、抵达第七天堂的时候已是黄昏时分。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同一天内来访了两次。

    “欢迎光临——”

    蒂法发现是我之后,露出好奇的表情,然后很快笑出声来。

    “有点事我想说一下……”

    我一边说一边溜到柜台边的座位上。

    “你放弃去尼布尔海姆了?”

    “不,不是说这个……”

    “看来是很严重的事呢。”

    “嗯。”

    “事实上……”我决定把我告诉雷兹利的那个故事精简一下。“古留根尾好像在用照片恐吓别人,你是其中之一,蒂法。我偷出照片并撕毁了它,但古留根尾说他还有复件……”

    “等一下。古留根尾还活着?”

    “还活着……你是什么意思?”

    “啊,抱歉。这有点复杂。也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呢。那么,古留根尾有一张我的照片?”

    “嗯,你,一个叫爱丽丝的女孩……以及克劳德。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克劳德化装成了女人。”

    “啊,是那个时候吧。一定是有个隐藏摄像机吧。”

    “嗯,好像是的。”

    “诶?这么说你知道克劳德?”

    “勉强算知道吧。就算把我们所有的对话加起来也只有三分钟的样子。”

    “鲜少有人能跟他持续到五分钟。”

    蒂法愉快地微笑道。但很快,似乎有另一个问题涌上她的心头——

    “你也知道爱丽丝?”

    “不,只是,有三个名字写在照片背面。”

    “啊,原来如此。”

    “是朋友?”

    “是啊。不,她是更特别的人……吧。”

    “这样啊。”

    我对爱丽丝的好奇心被大大激起,但打听一个已经过世的人是很不妥的,此外,我还没有说到重点。

    “总之,我发觉我在古留根尾那儿的所作所为或许会给你造成麻烦,所以想知会你一声。我可能做了多余的事。”

    “埃文……”蒂法说道,直直注视着我。我紧张起来,垂下视线……那里是蒂法的胸部。我慌忙抬起头来。

    “埃文,你是一个好人啊。”

    “不是这样的。”

    “你为什么要装作很坏?”

    “我没装。”

    听到我的回答,蒂法再次笑起来。

    “那么,我要走了。”

    “别担心古留根尾。我有克劳德呢。”

    蒂法说道,声音充满信心。蒂法与她周围的人的关系远比我想象的更复杂。

    “话说,在那之后,你和琪里耶聊过了吗?”

    我目瞪口呆地盯着蒂法。

    “她不久之前还在这里。吃了不少呢。”

    “难道说,你告诉琪里耶我要去尼布尔海姆了吗?”

    这次换做蒂法惊讶地看着我。

    “抱歉,这是个秘密?”

    我轻轻点点头。

    “对不起呀——”

    “不——”那个时候,我的肚子发出很大的声音。这提醒了我,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顿饭了。

    “我给你做点什么吧。我请客,所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吧。”

    在我作出回答之前,一脸歉意的蒂法已经把煎锅放到了炉子上。

 

    我一边抚摸自己吃撑的肚子,一边窥视中央广场,看到了琪里耶的侧脸。她坐在车子的驾驶席上,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她所看的方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她凝视着虚空,陷入沉思。我整理从蒂法那里得到的信息,琢磨着该对她说什么。那么,要做什么呢。就在想出任何选择乃至得出答案之前,我已站在车子旁边。欸,管它呢。即便会受到训斥,琪里耶正在等我。想要去踏出那一步使我非常开心。和她的事、一个人离开、自己所考虑的事,不管怎样都无所谓。

    “嗨。”

    我朝她出声招呼,她瞪了我一眼,走下车来。她穿着一件无袖的骑手夹克和一条简单的牛仔短裤,脚上是一双结实的靴子。她手上提着一个平时用的军用背包。看上去就像她准备去旅行一样——难道说,其实就是这样?琪里耶双手叉腰,用挑战的眼神看着我。

    “上车。”

    她向我命令道,自己则快速走到副驾驶座。

    “哦。”

    我应道,坐进驾驶席。

    “塔克斯不在这里呢。”

    “他们说有急事。”

    “这样啊?”

    “就是这样。”

    琪里耶突然扭过身子,把头伸向后座。只见一个浅棕色的布制大袋子赫然放在座位上。不管里面装了什么,它几乎已经被塞到了爆破临界点。把背包放在那个大袋子上后,她把手扎进布袋的口袋里。

    “塔克斯把这个借给我了。”

    琪里耶拿出像是护目镜的东西。

    “太好了。这东西很管用呢。”

    “可是,这东西戴的时间长了,会在眼睛周围留下印子的。”

    她快速戴上她的那副,展示给我看。

    “你也有一副?”

    “当然有啦。”

    “呃——”

    “好,出发吧!”

    汽车完全在琪里耶的控制之下。我们过去一直努力在彼此之间保持一个令人舒适的距离,但现在完全不同了。感觉非常舒服,丝毫没有格格不入的地方。我发动汽车,缓缓驶入主干大道,朝南端前进。护目镜挡住了风,但偶尔还是会有小石子和尘土飞到脸上。看来若是我想避免这些东西,就不能开得太快。没过多久,琪里耶再次把头伸向后座,开始在袋子里翻找起来。她很快转过身来,头上戴着一顶适用于雪山的羊毛帽,她把它拉过眼睛,用一块具有大型花朵设计的布盖住嘴和鼻子。

    “开快点!”

    遵从琪里耶被遮住的声音,我踩下油门。

    “——”

    琪里耶又说了什么,但却被风声以及盖在她嘴上的布给淹没了。

    “诶?”

    我把一只手放在耳朵后,向她示意我听不见。琪里耶把盖住下半脸的布拉下来。

    “感觉真好啊!”

    碎石和小石子继续穿过窗户,我的脸颊被打得生疼。但倘若这能让琪里耶高兴,我也不能抱怨。我使劲踩下油门。引擎拼命咆哮,推动我们加快前进——起码我是这么想的。引擎抗议般地发出噼啪声,不久就完全停止运作。我看向燃油表,指示器显示出油气耗尽的标识。汽车继续滑行了一段时间,最后彻底停了下来。琪里耶交叠双臂,低头看去。

    “燃料呢?”

    “在明天黎明的时候应该会被送到主干大道的南端。”

    鉴于在古留根尾那儿所发生的种种情形,我不认为事情能照计划顺利实现。但这也得等到明天才能知晓。此刻,琪里耶才是更重要的存在。

    “我们还有一段时间,也还有一段路要走。你想要做什么呢?”

    “怎么办才好呢?”

    “只有推车了吧?以及,在车里睡觉、等待。”

    “嗯。那,我来推车,琪里耶你坐在里面,掌握方向盘。”

    “我明白了。”

    我下了车,确认琪里耶坐在驾驶席上后,走到后面,开始用双手推动车身。车子完全没有移动的迹象。我转过身,背靠车身,把力量灌注在双腿上。即便认为没用,我还是更加用力地推。汽车突然动了起来,我差点摔倒在地上。不知道是什么缘故,我转过身来再次用两只手成功推动了它。一旦汽车开始移动,在那之后,它继续前进,意外的轻松简单。

    “我听蒂法说了。你妈妈没死,至今行踪不明。她可能在尼布尔海姆。”

     坐在车里的琪里耶用相当大的声音喊道。

    “是吗?”

    突然,汽车开始蛇行。

    “琪里耶,方向盘!”

    我边推边朝里看,看见琪里耶正艰难地左右转动方向盘。

    “这就是、我的、感觉。”

    “你这么做的话会变得很重的。”

    “当然。你注意到了?首先,在从希灵回来的路上。你所说的,让我很受伤。但让你说出那样的话是我的错。”

    这不是琪里耶的错,是我自己把一切都搞砸了。

    “可是后来,在诊所里所发生的事,我觉得真是够了。够了够了!我讨厌被那样测试。”

    嗯。我真是,够了。

    “在那之后你的所作所为更加过分。你失踪了。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你却四处散播你的谎言。然而,你把一切都告诉了蒂法。喂,埃文。我想,我希望你能喜欢我,并不断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停止做坏事。与那些引诱我回去的昔日朋友断绝来往。”

    “不断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累了。”

    蛇行停了下来。她似乎是厌倦了毫无意义地转动方向盘,而不是因为在帮忙。

    “那是什么呢?对了。是因为我是在贫民窟的一个狡诈残忍的犯罪家庭里长大的。善恶界限模糊不清、薄弱不堪。那种样子,你很讨厌的吧?”

    “我想……不是那样的。”

    “我知道你为了适应我们而做的有些过头。我知道你试图表现得邪恶而坚韧,因为在你脑海里对贫民窟有所误解。但真正的埃文是不同的。我知道。你是一个好人。你不想做坏事。”

    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人会为被称为一个好人而感到高兴?无论如何,今天我听了太多关于“真正的我”。我希望能就此打住。

    “欸,总而言之,我们意识到了彼此都在伪装自己。”

    “你为什么要弄得像是你想将其称之为扯平了呢。”

    “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你就是这个意思。你总是这样。当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回应时,你就会说你不是这个意思。即使你不说,你的心也这么说了。”

    “如果你是这么想的,我也无话可说。”

    她似乎非常生气。

    “该怎么办才好呢。”

    “我也想知道。”

    琪里耶陷入沉默,我默默地推着车。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