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十七章】收拾残局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1. see me,feel me


【英文版地址】https://thelifestream.net/lifestream-projects/31877/tls-pesents-lateral-biography-turks-the-kids-are-alright-part-1/

【译者】shamutian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告知我一声。

                     3.本翻译原文以英文版为主,日文版为辅。翻译水平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文中有“【囧】”插入的地方是为了避开敏感词,阅读过程中还请无视。


第十七章-收拾残局

    村长的车出人意料地停在多伊尔村的外面,它原本被我们遗留在希灵。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碎掉了。这辆车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我决定去村长家弄清楚。敲响红色的门,维茨的声音做出了回应。我看向里面,村长、法比奥、斯罗普、基奥和维茨都在这里。除了维茨,他们全都倒在沙发和地板上睡着了,就像失去生命的人偶。

    “埃文,听说你受伤了?”

    维茨一边说一边躺到法比奥身边,尽量小心不发出声音。

    “不,只是一点擦伤罢了。”

    我一直想试着说一次那样的话。

    “伤疤,给我看看!”

    “恶趣味哪,维茨。那么,你呢?你感觉怎么样?”

    “我现在很好。但是我哥哥和其他人,”维茨一脸无趣地看着法比奥,“他们都不跟我玩。”

    “让他们睡吧。他们已经经历了太多事,太累了。”

    “你说得对。不管怎么样,这一切都是为了我。”

    他作出一个十分成熟的回答,就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低声咕哝道这都是为了自己,他趟下去翻个身,正好靠着法比奥。

    “啊,喂,埃文。”村长醒了,“伤怎么样了?”

    “疼,但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说了又一个没用的谎言。村长皱着眉,慢慢地点头。他表现出诚恳的同情。我内心充满罪恶感。还是换个话题吧。

    “村长,车怎么会在外面?”

    “哦,那个啊。是那群塔克斯开过来的。他们留下它,开走了卡车。”

    “呵。服务真周到。”

    “但是啊,我们有点麻烦。救斯罗普的时候我们用了炸弹,导致建筑物里的医疗设备被破坏了。虽然我们并不知道这一点,但这依然是我们的错。因为他们不会再让事情变成那样。对世界来说,这是一笔巨大的损失。”

    “神罗想要你们干什么?”

    “他们说,在中央广场工作,修建慰灵碑。”

    村长戏剧性地满脸怒容。像那样轻易地就能解脱,大多数人都会高兴才对。但是村长,就像我一样,憎恶着广场上的那些家伙。村长为他们打上依赖者的标签,这样的人生活在神罗的保护之下。

    “那可真是不幸啊。”

    “或许吧。但是,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接受工作。不是为了赔偿神罗,而是为了需要被我们破坏掉的设备的人。”

    村长似乎尽了最大努力来说服自己。

    “不管怎样,更重要的是,那个红头发的有个口信要捎给你,埃文。”

    雷诺的口信?我很惊讶。心脏都跳到了嗓子眼。

    “我把他的原话告诉你吧。‘你背叛了我们,给我记住。’——以上。”

    “啊……”

    给我记住,哈。说的就像是一个街头恶霸一样。

    “我说,埃文。你们到底在那里干什么?”

    “啊,嗯——”村长直直地看着我的眼睛。“我长得像路法斯·神罗,对不对?”

    “是这样吗?唔,既然你提起了——我想是的吧。”

    “在希灵,你看见了吗?”

    “轮椅里的那个人?那么他就是笨蛋社长,嗯?”

    “他还活着?!”

    维茨一脸诧异地跳起来。

    “嘘!你把大家都吵醒了。”

    村长责备道,维茨缩了回去。

    “他正在接受星痕的治疗。他们似乎是想要我做路法斯的替身,直到他痊愈为止。或者是类似这样的事情。”

    “——有什么目的?”

    “我也想知道。我没有头绪。”

    “你要去做吗?”

    “开什么玩笑?!谈判破裂。这是不可能的事。这足以让我为自己的性命担惊受怕。所以我很幸运……那时候你来了。”

    一番话讲到了自己心坎里。这是那个照顾我的村长,那个我尊敬和信任的村长。就在刚刚我还对他说了一连串愚蠢的谎言。他犹疑地注视着我。

    “村长,我——”

    “总有一天,我要杀了那个社长,为父母报仇。”

    维茨突然以成年人的口吻说道。我打算将真相告诉他们,但我不知道维茨和法比奥在知道我是社长的半个兄弟后会怎么想。当然,我不能告诉他们。

    “不过,埃文,村长,这件事要对我哥哥保密哦。”

    “我听见了,维茨。”

    法比奥突然起身。

    “当你要去的时候,我也去。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谁都知道这对兄弟对神罗怀有深仇大恨。我觉得这就像我说出‘总有一天我要这么干’或‘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时候。当然,我从来不会真的这么做。不过布朗兄弟感觉却不大一样。法比奥的行动力是不容置疑的。他懒惰且轻浮,可一旦充满动力,他会好好把工作完成。

    “喂,埃文,他把塔克斯的口信告诉你了吗?”

    “嗯,我说了。”

    村长说道。法比奥点点头,然后一脸紧张地转向我。

    “我想你还是消失一段时间比较好。看起来他们打算放过我们,但我觉得他们未必会原谅你,埃文。”

    “——嗯。”

    “你在那里做什么?”

    “我有麻烦——和神罗。”

    最终,我无法对他说出真相。

    “那,就更有理由消失了。”

    法比奥说道,他越来越紧张。

    “唔——”

    我确信神罗什么都不会做,但我不能告诉他们为什么。即便雷诺很生气,但也还没有严重到成为让法比奥必须去担心的问题。不过我消失的话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不止是远离雷诺,也是远离每个人。我——需要重新开始。

    “嗯,我会考虑的。”

    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选择了。当我离开村长的家时,奇可正好从街上走进庭院里来。他右脸青紫肿胀,那里正是我们打架时被我的拳头所砸到的地方。他注意到我的存在,炫耀般地笑笑,然后走进自己的屋里。我从心底深处感受到了蔑视。他怎么对待我,我也无能为力。我只是不能留在这里。朝街上望去,我看见那辆挡风玻璃已经碎掉的车正停在那里。我原路返回,回到村长的家。

    “村长,外面那辆车,能借我一下吗?”

    我尽量以轻松的语气说道。

    “啊,你要逃跑?当然可以,但挡风玻璃没了,而且就算你能解决这个问题,车子也没剩多少燃料了。”

    “我明白。我从哪儿能弄到燃料?”

    “我从一辆WRO的卡车上偷了一些,还有电瓶。我不会再干那种事了。嘛,车子和摩托车整天来来去去,我相信你一定能在什么地方弄到燃料的。我打赌起码能在黑市弄到一些,只不过你得花钱。”

    “肯定的啦。”

    “顺便说一下,我没有钱。”

    “我也没有。”

    法比奥一脸苦涩地说道。

    “钱的话——我倒是有主意。可以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你想过在哪里安定下来吗?”

    村长问。

    “我确信我也会把这个问题解决掉的。”

    我很好奇自己今天已经说了多少谎话了。

    “对不起,我不能保护你。”

    村长低下头。我得走了。

    “别担心——啊,对了,村长,钥匙。”

    “啊,是的。给。”

    村长抛出钥匙,我接住它——

    “谢啦。那,我走了。”

    我离开村长的家,防止自己的视线和大家接触。随着门在身后关上,我垂首,叹息。我想要重新开始。只要我能重新开始。如果可以让自己的生活重新开始的话,我又是从哪里开始呢?从踏进村长的家那一刻开始?不,不是那里。我回溯记忆,然后,清楚地看见了那一刻。

    那是我16岁的末尾。就在我把蛋糕从桌子扫到地上的前一刻。

**

    诚然,这是不可能的事。但我还有别的事可以做,不,是必须要去做的事。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