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十二章】未知的世界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1. see me,feel me


【英文版地址】https://thelifestream.net/lifestream-projects/31877/tls-pesents-lateral-biography-turks-the-kids-are-alright-part-1/

【译者】shamutian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告知我一声。

                     3.本翻译原文以英文版为主,日文版为辅。翻译水平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文中有“【囧】”插入的地方是为了避开敏感词,阅读过程中还请无视。


第十二章-未知的世界 

    一辆深蓝色的皮卡车正等在那里。它看起来相当老旧,但保养得很好,甚至连面漆都没有剥落。红发的雷诺坐在驾驶席位上,琪里耶抱着背包坐在中间,鲁德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我则被塞在三人座后面那片狭窄的空间里。我将副驾驶席位那边的窗户作为靠背,脚则伸展到司机席位那边。鲁德的后脑勺就在我的右边,它曾被琪里耶用凳子砸中过。想到这一点我就觉得蛮喜感的,这也使我感觉稍微好了一点点。

  “怎么这么久呀?”

    雷诺发动引擎,车身轰鸣。

  “我遇到点麻烦。”

    鲁德答道。

  “我们不会怎么样的,只是开车,仅此而已。”

    雷诺有些沮丧地说道。

  “那就告诉我们要去哪里。”

    卡车发出的噪音在黑夜中回响,我们沿着主街行驶而去。

  “啊,没错儿,我们还没告诉你哪。我们要去一个叫希灵的地方。你知道,那就是你朋友法比奥偷东西的地方。”

    琪里耶瞪着雷诺。

  “别做出那副表情嘛,会毁了那张可爱的脸蛋的。”

  “你们还有什么别的打算?到底有完没完?”

  “不是啦。法比奥和斯罗普已经被打了屁股了,我们两清了。”

  “下作。”

    琪里耶脱口而出。

  “喂,哥们儿。”

    雷诺从后视镜里看着我。

  “之前抱歉啦。我以为你就是法比奥。”

    够了。我不想再回想起这件事了。

  “不过嘛,我很喜欢‘我不会把我朋友的名字告诉你们’这一点。尽管你只是个受惊的小朋友。”

    最后那句是多余的。

  “所以,法比奥那事儿也是塔克斯做的?”

  “嗯,这事儿有点小误会,伊莉娜她——”

    雷诺停止说话。没过多久,卡车开始颠簸。我看向外面,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外面的景象已经发生了变化。一路上数量逐渐减少的房屋内的灯光已经完全消失了。我们来到了荒野,一个只有车灯的黑暗世界。这里一定也有怪物。我直了直身子。

  “塔克斯里还有些人并没有改变。”

  “塔克斯有多少人?”

  “那可是神罗公司的最高机密,说不得。”

  “三个人吧。”

  “说不得。”

  “我说中了。”

  “这个话题到此为止。”然后雷诺转过头来看向我,“那么,埃文,你妈妈叫什么名字?”

    卡车似乎要偏离方向了,我希望他的脸能面向前面,于是诚实地答道:

  “安妮特·汤森(Annette Townshend)。”

    那一刻,琪里耶想要看向我,但却停止了动作。那是我第一次在她面前提起我妈妈的名字。以前我跟别人说我的双亲都死了,不仅如此,我还说妈妈的坏话,说她是抛弃自己儿子的可恶女人。我认为那样的故事很适合一个住在贫民窟的人。

  “喂,你看着前面好吗?方向偏了。”

  “哎呀。”雷诺转回正面,“欸,这也不算是一条真正的路的说,就算走偏了一点,也不会有问题的。”他边说边向右打方向盘。

  “喂,鲁德,醒醒。”

    鲁德起身,一副受惊的样子。

  “我醒着呢。”

  “安妮特·汤森。应该可信,不过还是复核一下比较好。”

    看样子他们还不打算让关于我妈妈的话题就此停歇。

  “嗯。”

    鲁德掏出手机拨通某人的电话。电话另一头的那个人似乎立刻接通了。

  “是我。关于我们之前说的——”鲁德开始用一种很正式的语气说话,很快就提到了我妈妈的名字,然后挂掉了电话。

  “怎么了?”

    问出这句话之后,我突然意识到,塔克斯或许有关于妈妈的消息。期待夹杂着紧张,我的心情无法镇定下来。

  “不是什么坏事的说。我们还要两个小时才能到,你要是累了就睡吧。除了鲁德。”

    在这种情况下谁还能睡得着?除了鲁德。

 

  “这趟旅程的目的,就是把埃文带到希灵?”

    琪里耶打破了长久的沉默。

  “或许吧。”

    雷诺答道。

  “和他妈妈有关?”

  “并非完全无关。”

    琪里耶不安地挪动身子,从座位上把整个身体都转过来面对我。她的脸真的很近。

  “埃文,对不起。我以为只是我自己会被带到神罗。”

  “把你卷进来的人是我。”

    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这样。但是,最终,变成了这样。

  “不见得哦。”

    雷诺插嘴。

  “转回前面,小姑娘。有些事我要告诉你。”

  “等一下。”

    琪里耶右手伸向我。

  “埃文,握住我的手。用双手。”

  “喂喂!等你们独处的时候再做那个好吗!要我停车吗?”

    我双手握住琪里耶的右手,就如她所说的那样。琪里耶的手掌张开,把什么东西放进了我手里。

  “谢谢。我现在冷静了不少。”

    琪里耶快速轻点了一下头,转回前面去了。趁塔克斯不注意,我偷偷看了一眼琪里耶给我的东西。这是一把刚好手掌大小的小孩子用的折叠刀。她把她偷偷藏起来的武器给了我,或许是因为知道塔克斯要的人并不是她。

  “那么,你要对我说什么?”

    琪里耶问道。

  “停止你那胡说八道的解读生命之流。”

    雷诺警告。

  “那就让我们回去。”

  “那可不行。”雷诺从镜子里看向我,“我可不能这么做,更何况你又是埃文的朋友。”——他特意强调了“朋友”这个词。对雷诺和塔克斯来说,琪里耶是我的“朋友”,是保护对象。我安心了不少,但同时,又感到些许失落。我觉得自己被隔离开来。只有我的处境依然暧昧不明。我再次压低帽子,藏住脸庞。我是一个无法只为琪里耶的安全得到保证就能感到开心的小人物。这点在我的脸上表现了出来。

  “提起解读生命之流,知道它的人就会联想到古代种,对吧?事实上,前段时间有个女人自称是古代种。我们调查了她,结果嘛,是个冒牌货。于是我们就丢下她没管了。”

    古代种……那是啥?

  “神罗曾经有个科学部门,里面不乏科学狂人和野心家,对那些人来说,古代种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项目。”

  “我不是古代种,这跟我没任何关系。”

  “不管怎么说,这样的家伙还是有漏网之鱼。无论你怎么解释你不是古代种,甚至说你是个冒牌货,那些家伙还是会对你进行检查,等发现你是假的时,小姑娘,你就变成蚂蜂窝啰。”

  “——就像爱丽丝那样?”

  “——”

  “爱丽丝到底出什么事了?”

  “——她死了。”

    雷诺答道,大家都陷入了沉默。只有引擎声和轮胎撞击地面的声音充斥在车内。古代种。爱丽丝的死。爱丽丝是琪里耶的朋友之类的,以及她是一个古代种。古代种是真正能够解读生命之流的。

  “诶?”

    我无意间脱口而出。雷诺和琪里耶看向我。

  “死者的记忆,以及他们所拥有的知识,都会融合进生命之流。这是真的?”

  “我们没办法核实。另一点也一样——”

    雷诺用单调低沉的声音说道。

  “生命之流是巡行于星球的生命之源。是星球本身的生命。”

    琪里耶低语道。我之前似乎在哪听到过这句话。对了。魔晄炉爆炸。七号街崩塌。这是使米德加陷入恐慌的恐【囧】怖分子的宣传语。魔晄是星球的生命力量。如果我们不断使用魔晄,星球就会死掉。这些都是真的?

  “不管它有没有知识或是智慧,我不知道。但它拥有意志。那一天,你感觉到了吗?”

    两年前,那可怕的一天,魔晄,不,生命之流喷薄而出。我瑟瑟发抖,一无所知。

  “我是这么认为的。生命之流从危机中挽救了星球。逝去的人们的意志消灭了陨石。”

    我把帽子抬到眼睛上方,看向外面。荒地依然环绕着我们,车内的空气变得越发浓稠。

  “爱丽丝是你朋友?”

  “怎么说呢,”琪里耶回答道,“贫民窟有一座破败的教堂,我们在那里一起玩过。比如假装举行婚礼仪式之类的。爱丽丝经常呆在那座教堂里,独自照顾着那些花朵。有时候我们还聊起它们呢。某天,爱丽丝叫我赶快回家。我以为她在生气,因为我踩到了她的花。”

  “啊,那些花啊。她相当珍爱那些花呢。”

  “我回到家,心情很差,那时我父母的遗体正好被搬回了家。”

  “那是——”

  “我是听我祖母说的,关于生命之流和古代种的事。当时我觉得这只是个童话故事,直到那之后——我发觉爱丽丝其实就是一个古代种。”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我10岁的时候。爱丽丝应该比我大一点。喂,你猜在那之后我再次遇到爱丽丝时,对她说了什么吗?”

  “不知道。”

  “我说‘感觉真恶心’。”

    琪里耶蜷起双腿坐在座位里,环住膝盖,把脸埋了进去。

  “呃。”

  “我没再去教堂。然后,几年过去了……在七号街崩塌的一小段时间之后,我打算去为死去的人们采些花朵。就在那时候我听说爱丽丝被塔克斯抓走了。”

  “喂,小姑娘,我们聊点别的吧,好吗?”

  “埃文,你在听吗?”

  “嗯。”

  “一年前,我们一个客人都没有。雷兹利说我们该放弃了,但由于我的反对,我才提出了关于生命之流的点子。然后我们获得了成功……”

  “没错。”

  “晚上,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就会想起爱丽丝对我说过的话。即使是现在也是。”

  “嗯。”

  “喂,埃文。或许是时候停下了。”

  “嗯,行啊。我想雷兹利和其他人是不会反对的。”

  “解散吧?”

  “都有谁来着?大家一起去广场吧。一块儿建座碑,一座慰灵碑。”

  “不过,埃文,我们得先把阿尔德先生的委托完成才行吧?”

  “我还以为你要无视这个委托呢。”

  “啊,对了。”

    她似乎想起了什么,在她的背包内开始翻找。接着……

  “看看这张照片,前排的右边。”

  “啊哈?已经准备要工作了吗?”

    雷诺盯着他面前的照片。他的视线已经完全从我们前进的方向上移开了。

  “古尔德•阿尔德。特种兵的成员之一。”他说道。

  “虽然是特种兵,但那是二级的制服,是吧?我不是很清楚二级——哈啊?喂,鲁德,来看看这张照片吧?”

    琪里耶把照片推到了坐在副驾驶席的鲁德面前。没有反应。他似乎睡着了。 琪里耶拍拍他的肩膀,他微微一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他说道。

  “那是——尼布尔海姆(Nibelheim)。”

  “尼布尔海姆——”

    琪里耶重复了一遍,越过肩膀把照片拿给我看。我接过照片反复看。

  “尼布尔海姆?”

    我也试着自己说了一遍。

  “对!”雷诺同意,“这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

  “从七号街崩塌到陨石被消灭的这段时间里吧。”

    既没有什么决意,也没有什么觉悟,我低声道。

  “这样啊?阿尔德先生说的?”

  “——嗯。”

    阿尔德其实什么也没说过。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