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九章】自我意识过剩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1. see me,feel me


【英文版地址】https://thelifestream.net/lifestream-projects/31877/tls-pesents-lateral-biography-turks-the-kids-are-alright-part-1/

【译者】shamutian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告知我一声。

                     3.本翻译原文以英文版为主,日文版为辅。翻译水平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文中有“【囧】”插入的地方是为了避开敏感词,阅读过程中还请无视。


第九章-自我意识过剩 

      在一夜未曾阖眼的情况下,我迎来了清晨,然后直接去了第七天堂。琪里耶和雷兹利站在店铺前。琪里耶没有看我,不知道是不是在为我昨天的不辞而别而生气。

   “这里满座了。”雷兹利说道,“还有一家像这样的也卖咖啡的店,我们去那儿吧。唔,确切地说不是店……只是一块空地而已。”

  “好。”

  “法比奥呢?”

  “他今天不会来。他正处在垂死边缘。”

  “啊?!”

    那两个已经开始走的人提高音量,回过身来正对着我。

  “出什么事了?”

  “我会告诉你们的,不过我想先坐下。我一直没睡觉。我们快去那家店吧。”

    几分钟后,雷兹利将我们带到约翰尼的天堂(Johnny’s Heaven)。我曾路过这家店好几次,但这还是第一次进去。这家店在空地上摆了一些桌子。我不觉得这里会有什么像样的饮料。约翰尼留着现在已经很少见的鸭尾头,他在做过自我介绍后询问起我们的名字。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店?没有回答他的问题,雷兹利点了三杯咖啡。然后他安静下来。我思考着该如何解释发生的事。没过多久,约翰尼将三杯咖啡摆在我们面前。

  “这是我所观察到的……我的顾客们正在发生争吵吗?你们两位在为她进行争论,对吗?啊,没错儿,就是这样。但是在距今几年前——”

  “时间无法解决任何事。”

    我打断约翰尼,他冷笑着对我怒目而视。

  “你啥意思,伙计?”

  “每天都有新的问题接踵而至。拜此所赐,老问题深埋心中。没错,就仿佛它们已经消失了一样。但是,由于某个契机,它们会再度抬起丑陋的头,重新浮出水面。它们并没有被解决。”

  “……你很擅长争论嘛伙计。哎呀,不要紧。你还年轻,边聊天边喝点咖啡吧。大家一块儿开开心心的。”

  “约翰尼,抱歉,我们有要事相商。”

  “不听听我的趣事吗?”

    没人回答。一直以来这一定是最没有价值的问题。约翰尼看向琪里耶寻求帮助,接着又看看我。

  “……不了。”

    我不情愿地答道,约翰尼终于走回了柜台。

  “说吧,埃文。”

  “……维茨半夜来到我的住处,他星痕发作,倒了下去。我去察看法比奥的情况。我知道他还有些药。接着,我发现他倒在地上,满身是血。”

  “他没事吧?”

  “嗯。我叫来了邻居。村长和隔壁的奇可(Chico)夫妇。村长察看了法比奥,说他没事,还活着,然后去找医生。但就是从那时开始事情变得麻烦了。我把法比奥交给基奥,自己去找药。”

    我中断故事,抿了口咖啡。有点苦,还渗入了我嘴里的伤口。我不能说我接下来干了什么。我真想用要给维茨吃药这个借口离开。我害怕成为继法比奥之后的下一个人,可能会死的。

  “药在床上,奇可想要拿走它,而我想把它还给维茨,但是他不愿意,所以我们打了一架。奇可是个曾经干过重活的老头,所以……”

    事实上,奇可只是看看那药,想弄明白是什么。我大概是为自己从法比奥身边跑开而感到后悔,一心只想带着药赶快离开。我一语不发地从奇可手上拿走药。那种方式很糟,而奇可也是个性子相当急躁的人。“喂,小流氓。”他说道,朝我挥来一拳,我闭上双眼挥拳相向。我们同时击中对方,但倒下的人却是我。奇可站在我上方,我开始防卫。我用手臂护住自己,但还是吃了些拳头。奇可的妻子和基奥插进我们中间。他妻子向我道了歉,此事便就此结束。基奥斥责了我,你还算是法比奥的朋友吗?

  “你们看,这个。”

    我鼓起肿胀的脸颊,还有嘴里的舌头,展示给雷兹利看。

  “我说呀,埃文,我知道你不好过。但你不是告诉我们法比奥正处在垂死边缘吗?我们想知道法比奥的事,当然还有维茨。”

  “我正打算说呢——”

  “我不知道你对什么感到内疚,但你被打的事怎么样都无所谓。”

    雷兹利毫不客气。好吧。我闭嘴。

  “法比奥怎么样了?”

    琪里耶问道。不知道琪里耶是否能把我从这个自我厌恶的无底深坑中拉出来。不,她只是在担心法比奥。仅此而已。

  “德雷克医生(Dr. Drake)来给他做了检查,没有生命危险。但他的确满身淤青,看起来很糟。也没有骨折,今天早上已经能走动了,但很慢,就像个老人。维茨吃了药之后安稳下来,一直睡到今天早上。他说他即便醒来后也不疼了。药力本该逐渐减退的,不过星痕的疼痛本来也是这样的。”

    我和奇可被拉开之后,我继续替维茨按摩背,直到今早离开房间为止。这不是为了维茨。这是为了我的自我满足。自我保护。赎罪。

  “那你为什么说法比奥处在生死边缘?”

  “啊。”

  “你不该这么说的。”

  “我知道了,是我不好。”

    沉默持续了一会儿。

  “所以呢,是谁干的?犯人是谁?”

    雷兹利以他一贯的风格说道。

  “啊,根据法比奥所说,是一个塔克斯的年轻女人。”

    我也带上我一贯的腔调。

  “明白了。也就是说,这次是真的结束了。已经两清了,在法比奥付出代价之后。原先袭击你的塔克斯知道自己弄错了人,所以她来解决这事儿。”

  “应该是。”

  “那个女塔克斯好可怕的样子。”

  “嗯。但是维茨跟我说她教了他如何服药,小孩只需要服四分之一片。”

  “我不明白,”琪里耶迷惑道,“她在攻击了法比奥之后这么说?”

  “暴力是塔克斯的工作,”雷兹利得出结论,“她明白法比奥为什么偷药。她同情维茨的伤。但犯罪不能逃过惩罚。好事就是昨天去拜访你的不是那个女人,嗯哼?”

    雷兹利露齿一笑,站起身来。

  “你要去哪?”

  “我去看看法比奥。琪里耶跟我一起来吧,我想听听工作的进展如何了。”

  “嗯,没问题。你呢,埃文?”

  “——我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

    我现在还不想回多伊尔村。还不想见到奇可和基奥。

  “埃文,我之前说的太多,抱歉了。”

  “没有,你说的很精辟。”

    我面带微笑。雷兹利迈开步伐,似是信服了。

  “在办公室等我,”琪里耶轻声道,“昨天我简直气炸了。你竟然趁我换衣服的时候自己走掉了。不过我感觉你那时怪怪的,所以想跟你谈谈,好吗?”

    不等我回答,琪里耶跟着雷兹利后面走了。那件跟她很衬合的骑手夹克搭配了一条黑色迷你裙。我惊讶于自己竟然现在才注意到。今天的我真的只沉溺于考虑自己的事。不,不只是今天,不是吗?对我来说,这是常有的事。目送他俩走掉后,我坐着注视了街道好一会儿。约翰尼好几次试图跟我说话,都被我无视掉了。

  “所以就这样了啊。那么,想听一个真正的好故事吗?是我的导师——蒂法的故事。第七天堂的那个蒂法。她出生在尼布尔海姆,一个偏远山区里的小村庄,然后……”约翰尼用夸张的姿势来呈现巨大的钢铁之城,“她来到了米德加,嗯,是下方的贫民窟,不是上方的钢盘。那是七号贫民窟。那段时间我掌管着那整片区域,还小有影响力哩。我照看着那里的乡巴佬。”

    约翰尼在讲述蒂法的故事的同时一直在谈他自己,就跟不久之前的我一模一样。我无法忍受再留下来。我要走了。

  “怎么啦,要走了吗?”

  “多谢招待。”

  “嗯,不要紧。随时再来。约翰尼是烦恼的年轻人的朋友。”

  “我没有烦恼。”

  “假如这里有没有烦恼的年轻人的话!”

    约翰尼自来熟地拍拍我的肩。

  “不过嘛,哥们儿,你真是个幸运儿。那个姑娘,她喜欢你哟。”

  “你知道些什么啊?”

  “我的第六感可是很准的。欸,除了对我自己。”

    约翰尼大笑,仿佛刚才说了特别好笑的笑话一样。

    我抬眼望向天空,阳光刺痛了眼睛。闭上双眼,再次睁开,好痛。从昨天早上开始我就不曾躺下歇息过。事情堆积如山,身体和心灵都付出了代价。我需要睡眠。休息与放松很重要。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