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四章】在第七天堂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1. see me,feel me


【英文版地址】https://thelifestream.net/lifestream-projects/31877/tls-pesents-lateral-biography-turks-the-kids-are-alright-part-1/

【译者】shamutian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告知我一声。

                     3.本翻译原文以英文版为主,日文版为辅。翻译水平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文中有“【囧】”插入的地方是为了避开敏感词,阅读过程中还请无视。


第四章-在第七天堂 

    从多伊尔村到达第七天堂(我们的会议地点)的捷径便是穿过中央广场。近两年前,有个神罗军官从已设防的城市朱农回到这里,宣称这个地方将成为城市的中心。因此这项工程始于将这里打造成一个广场。这名军官的手下和志愿者们都投入到这项工作里。一段时间后,军官失踪了,流言遍布,说那个军官已经被杀了。想必是神罗残余人员的内斗所致。于是这项工程由志愿者们接手,广场已基本竣工。不过即使现在,每天也能看见有大约五十名志愿者仍旧在这里工作,有时候还会超过一百人。他们在广场上修建一座慰灵碑。以此纪念在陨石灾难中遇难的人们的亡魂,他们这样说道。你不能反对这种心情。可是,那些家伙的某些方面使我无法接受。我恨他们创造的氛围。看上去他们在过分努力地向世界、向人民、向未来展现他们过着怎样积极正直的生活【1】。

    “喂。”

    那个红发塔克斯正倚靠在广场中央的慰灵碑框架旁看着我,并用手向我打招呼。自然平稳地走过去,埃文。他们当然会在这里。管理建设的正是塔克斯。在现在这个时代神罗公司觉得他们在做什么?这些志愿者就像一群不能离开神罗照管的小动物。这也是我不喜欢他们的原因之一。

    “想加入我们吗,法比奥?”

    如果拒绝他们可能会给我带来麻烦,然而我并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当我边走边想着要如何回答他的时候,红毛好像被什么人叫走,回到了他自己的工作中。我继续走着自己的路,祈祷框架的钢筋崩塌下来,这样红毛就可以去死了。

    我沿着广场边界绕行了整个环形三分之一的路程,然后进入从这里延伸出去的其中一条路。这条街道是这座历史依旧短暂的城市最早建造的道路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街道。跟其他街道比起来,它的路面是铺的最好的。排满两侧的房屋也是如此的精致,使人无法想象它们其实都是用废料制成的。只需短短几分钟就可以走通这条街道,不过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会使人觉得仿佛回到了曾经的米德加。它给人的感觉就像七号街。对神罗的仇恨暂且不提,米德加毕竟是我们的家。

    第七天堂,我们通常展开工作会议的地方,坐落于这条宜人的小街道上。胸部丰满的蒂法(Tifa)是这家店的女主人,是位二十多岁的大美人。在她店里帮忙的小女孩名叫玛琳(Marlene),尽管有时候行为莽撞,但毫无疑问,她长大后也会是一位美人。

    “欢迎光临!”

    蒂法以一个柔和的微笑向我打招呼。很多人大概会微微放低自己的视线,但于我而言,带给我舒心感的是她温柔的笑脸。她移开视线,指向我朋友所在的那张桌子。我欠欠身子以表回敬。这是我们之间重复过很多次的小小礼仪。并不是为了寻求或期待别的什么。这只是一个常客的一部分。

    我的朋友们围坐在桌边。正对着我的方向上,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圆脸青年就是法比奥·布朗,维茨的兄长。他平时都穿绿色的衣服。今天他穿了一件浅绿色的衬衣。如果能弄到绿色的眼镜架的话,他一定也会欣然戴上。法比奥没有注意到我,只盯着他面前的咖啡杯出神。他一定是在担心他弟弟,也可能是在后悔自己偷了神罗的药。那个坐在法比奥右边、一头灰色短发的人是雷兹利·凯尔(Lesley Kyle)。他黝黑、粗糙的皮肤与他的发色十分衬合。他深邃的眼神与紧闭的嘴唇给人寡言少语的印象,但事实上他是个与此完全不同类型的人。他见多识广且十分开朗。如果你需要什么消息,那么他就是那个你会去向其寻求帮助的人。他的手支撑着下巴,闭着双眼。出于某种原因,他最近总是一副困倦的模样。背对着我的是琪里耶·迦南(Kyrie Canaan)【2】。她一如既往地穿着赛车夹克。她把夹克的袖子剪下来,改造成了一件无袖上衣。今天她齐肩的秀发末端向内卷曲。她手肘撑在桌上,双手伸在面前,可能是在看她的指甲。她纤细的肩膀左右晃动,十之八九脑子里在回响着什么歌吧。而这首歌毫无疑问来自阳光海岸(Costa del Sol)的广告歌曲。

    “嗨。”

    他们始终没有注意到我已经来了,于是我走向他们并出声招呼。雷兹利看着我皱了皱眉,大概是注意到了我脸上的变化吧。法比奥含糊地应了一声,双眼依然注视着他的咖啡杯。法比奥,哥们儿。看着我。看看在我脸上上演的悲剧。

    “瞧,那顶帽子确实很适合你!”

    琪里耶精神满满地说道。

    “嗯,还不错吧。”

    把背上的背包移至身前,我坐到一个空位里。

    “出什么事了,埃文?”琪里耶指着我的脸。她大大的眼睛睁得更大了。

    “嗯,事实上……”我张张嘴,发现法比奥还是没有抬起脸来。那样可不行哦,法比奥。“比起这个,法比奥,不如说说你什么时候出去的?”

    “啊,抱歉。”法比奥慢慢抬起头,终于看到了我的脸。“你这是怎么了?”

    “来了两个塔克斯。”我说得像是提出挑战一样。

    “难道说——”法比奥紧张起来。

    “维茨没事。”

    听说弟弟很安全,法比奥明显松了口气。

    “别只顾你们两个人自己谈。你说塔克斯——塔克斯?你什么意思,维茨没事?”

    那么开始吧。真相只有一个,正如许多人所说的那样。我想是时候告诉他们我的真相了。我从塔克斯出现在我家的那一刻开始述说。我小心地确保我所说的内容没有给人一种可怜兮兮的感觉。此外我还为红毛和光头的残暴添油加醋,最后我以向路过的玛琳点了杯红茶完成了讲述。

    “对不起,埃文。这一切都是我的错,真的非常对不起。”

    “没事。起码维茨没出什么事。即使是对付孩子他们也不会轻易宽恕的啊。”

    “法比奥,你做了什么?”雷兹利问道。我还想再多做一会儿话题中心,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我听说一些残余的神罗人员制造了一种星痕的止痛药。他们将它贮藏在一个叫希灵的疗养院。我拿了一点。”

    “乱来。”琪里耶撅起嘴唇,“真是乱来。我对你很失望。”

    “很多事情似乎都明朗了。我听说基奥(Keough)——就是那个在村长家白吃白喝的家伙,他的一个朋友在他们藏药的地方做安保工作——”

    基奥一定就是那个告诉红毛和光头我的住址的鼠脸炸弹狂。

    “基奥的朋友欠他一个人情,而他欠我一个人情。我们保证如果他做了这事的话,我们会把一切都摆平的。所以当轮到基奥的朋友,一个叫斯罗普的人,在值守的时候,我去那里拿了一些药。事情基本上就是这样。”

    这让我生气了。就是这样?把这告诉我的右眼。

    “那药有效吗?维茨怎么样了?”

    “他很好。可我不知道药用完了的话又该怎么办。他有一小段时间会没事,但这可能会导致下一次更痛。”

    “这大概终究只是暂时性的。”

    “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

    再这么下去,谈话就要结束了,这使我无法忍受。得抓紧时间说点什么。

    “可是事情并没有摆平,不是么。塔克斯来了。他们在找你。他们怎么知道你的名字和住处?一切真的都结束了吗?”

    “啊。一定是斯罗普说的吧。他们应该对他进行过拷问。”法比奥将头埋进双手,抓扯着自己的头发。

    “我想不会有事的。”琪里耶柔声说道,“诚然,斯罗普为此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可是你瞧,埃文现在在这里,对不对?虽然被揍了,但他还在呼吸。所以这也就表示,他们的处罚也就只是揍一顿,是吧?”琪里耶为身陷罪恶的法比奥引来了一艘生命方舟。

    “可塔克斯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集团。”我说道,击沉了琪里耶的方舟。

    “听着,法比奥。”琪里耶无视我,继续说道,“不要去想别的,也不要想着去救斯罗普。神罗不是你招惹得起的人,除此以外,去希灵的路也很远,不是吗?”

    “我透过基奥的门路雇到一辆小卡车。不过他们也拿走了我全部的积蓄。”

    “沿途也会有怪物的。”

    “我倒是没见着。想必是日行一善焉无福至【3】吧。”

    法比奥,不。现在可不是你卖弄口癖的时候。琪里耶深深皱眉,看来在和我想同样的事。

    “我想这件事已经到此为止了。”在静静地听完之后,雷兹利插话了,“根据我所听说的,他们正在组建一个量产那种药的系统。要是他们打算将药分发出去,那他们也没必要去过分计较法比奥偷走的那部分。他们已经进行了惩罚,即便搞错了对象。”

    “他们只是企图借此牟利罢了,不是吗?”法比奥提高音量,“先是能源,现在又是药。神罗他们,都是人渣。”

    一个彻头彻尾的神罗憎恨者。有传言说七号街就是神罗自己炸毁的,对此法比奥深信不疑。

    “可是呢,法比奥,有个事儿挺令人意外的。”雷兹利伸出戴着黑色手套的左手,示意法比奥镇静下来。“WRO正在制作这种药,甚至打算免费发放出去。”

    “怎么可能!”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无法保持沉默。“况且,你又不是不知道WRO的领导者曾经还是神罗的一个大头目,说到底他们还是互有关联。或许他们掩饰得很巧妙,但他们的目最终只有一个:欢迎回到神罗的天下!”

    也许是我的声音太大了,我可以感觉到周围顾客投来的目光。

    “我想WRO应该还不坏?他们的目的是保障公众安全,不是吗?”琪里耶击破我的观点。现在我不能后退。

    “那很快就会演变成维持秩序。他们那些现在指向怪物的枪口将会转而指向城市。”

    我没有丝毫证据。即便我觉得是自己想得太远了。

    “你怎么回事,埃文?老是跟我过不去。”

    “我眼睛疼。”

    “管它是神罗还是WRO。那种忧心世界未来的组织团体四处涌现接着又消失无踪,无论会出现什么都无所谓。拥有很多选择才是一件好事。我们正处于一个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生活的时代。每个想要这么做的人都能够拥有自己的路。如果我认为什么是好的,那么我就会支持;相反如果我不喜欢什么,那我就置之不理。”

    此刻雷兹利发表出个人观点。

    “我眼睛疼。”

    我知道我在煽风点火。雷兹利的话也确有道理。可事到如今我却不能自已。拜托谁来救救我吧。

    “说到神罗,”雷兹利看了我片刻,续道,“琪里耶之前说过,他们已经就此了结了处罚。这点没错,不过我想那是因为他们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他们不杀埃文的理由,是因为如果他们的名声变坏,那么他们的事情都会被搞砸。这才是主因。为什么呢?因为使用神罗这个名字的人已经失去了反驳和镇压坏名声的能力。”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好了——然而这些都只是你的猜测罢了,不是吗?”法比奥忧心忡忡地说道。

    “你想想。他们竟会启用一个只是为了向朋友还债就去帮助小偷的人来看守他们珍贵的药品供应。你觉得他们这种行为如何?他们如今是在让一只陆行鸟看护他们的蔬菜。”

    “如果是你这么说的话,那就不会有错了。”

    法比奥对这个答复很满意,琪里耶看着雷兹利,仿佛他是这间屋子里最靠得住的那个人。

    “除了塔克斯,有时候在广场上也会看到使用神罗这个名号的人,不过他们并没有什么影响力,你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吗?”

    琪里耶和法比奥摇摇头。我点了点头。我已经想过了。可雷兹利却开始说道——

    “一提起神罗,人们就会联想到那个超级庞大的公司,往往没有更深入的了解。不过请记住,神罗只是某人的名字。有第一代和第二代。这两者曾是世界的中心。如今他们完全被当成了怪物,可这对父子也的确拨动了世界的琴弦。抛开底层的员工不谈,爬的越高的人就会越害怕和崇敬他们的社长。人们管路法斯叫‘笨蛋社长’,可我认为他真的很聪明。但愿我能见他一次。”

    “他长得很帅啊。仔细想想,埃文和他长得不是有点像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

    “只是开个玩笑嘛。那么,神罗不能再壮大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那个笨蛋社长——”我只好参照雷兹利的话,暗中猜测道,“路法斯·神罗已经死了,他们没有一个可以凭借个人魅力登上这个核心位置的人,他们的组织失去了吸引力。他们无法为自己筹集人手。”

    见雷兹利点了点头,我松了口气。

    “等一下。那会是谁制造了星痕的药?”琪里耶问法比奥。

    “显然是一些前神罗科学家,还有为这件事做了大量安排的塔克斯。他们甚至连社长都没有见到过。”法比奥说道。这些想必都是他从现已为俘虏的斯罗普那里听来的。

    “唔……那么总的来说,神罗也没什么好怕的。是这样吗?”

    “小心点总没有坏处,不过应该也不会有事了。”雷兹利说完后看着我,“即便这样,我很佩服你,埃文。你承受了一切,却没有告诉他们弄错了人。真有你的。”

    拜托这种事情下次早点说好吗?

    “让你卷进这件事,真的非常对不起。我发誓我会想办法补偿你的。我用生命发誓。”

    法比奥低下了头。

    “别这么发誓。”

    我用手指戳法比奥的眼镜镜片,把它们抹花。

    “停下!我最讨厌别人这样做!”法比奥边反抗边笑。现在我们扯平了。

    “那么我宣布今天的会议到此为止。”琪里耶宣布。大家停止嬉闹,看着她。

    “那工作呢?战略会议呢?”雷兹利问出再自然不过的问题。大家都是为此而来的。

    “关于这个,”琪里耶垂下眼睑,“委托人今天过来,就在这之后。我把日期搞混了,以为是昨天。”

    “那么今天就没什么事情了?”

    “就是这样。”虽然并不冷,琪里耶却用双手摩擦着她裸露的双肩,“那么,我们走吧。埃文,你跟我一起来,听听委托人会说些什么。是个男的,所以,你懂的。”

    “好吧。”

    “要是我们有个手机就好了。这样就能用手机联络了。”

    琪里耶叹了口气。手机是稀有物。在过去理所当然人手一个手机,但现在,由于没人再生产手机,所以手机变得供不应求。现在手上还有手机的人都是在陨石灾难之前就已经拥有的,而他们绝不会扔掉自己的手机。如果碰巧有商店摆出了手机,那价格也会高的离谱。不过即便如此,它们也会很快从货架上消失。也有时候商店会摆满从仓库某处找到的手机,而事实上这些手机都是被丢弃的。如果你恰好在这个地方,那你很幸运。如果要根据一个人是否拥有手机来判断他是否幸运的话,那么我们都是一群不幸的人。

    “那我们走吧。”

    琪里耶走出座位,朝柜台走去。雷兹利笑称今天是老大请客,法比奥也小小地鼓了个掌。

    法比奥要回多伊尔村,与他分别之后,琪里耶、雷兹利与我向贫民窟走去。我们做生意的办公室位于贫民窟。我们也可以在那里开会,但我们都喜欢在第七天堂里进行会谈。我们当然喜欢这家店本身,但也可能是因为出来花钱吃喝谈工作能让人产生一丝优越感。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但起码我是这样想的。这是我小小的秘密。

    “你觉得下个工作我们能赚到钱?”雷兹利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有种漠不关心的感觉。

    “之前的一位富太太介绍了他,所以我们或许可以得偿所愿。”

    所有看似有钱的女性委托人都是一位富太太。

    “但愿如此吧。我想存点钱,我开始和一名女子一起生活了。”

    “哇啊,”琪里耶夸张地转过身来,毫不掩饰她的惊讶之情,“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两个月前。事实上,她怀孕了,七个月后临盆。”

    “诶——”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坦白,我失去了言语。

    “太好了。雷兹利,真的太好了。”

    走了一会儿之后,琪里耶打破沉默,她的声音都沙哑了。雷兹利打趣她,问她在哭什么。因为,发生了很多事情,回想起所有这些事——

    “她是个怎么样的人?”

我插话道。雷兹利和琪里耶认识的时间比我认识他们俩的时间更长。我一次也没有从他们关于过去的谈话中享受到乐趣。

    “她叫梅尔(Marle)。以后我会介绍给你们大家。啊,抱歉,我就到这儿了,待会儿打算回家。”

    雷兹利中止谈话并加快了脚步。我和琪里耶的目光从我们分开的位置一直跟随着他的后背。这个灰发男子朝一个在小货车上售贩水果的老妇人走去。从两年前开始水果的价格就不再便宜。即使是那些在过去没人会多看一眼的几乎没什么味道的东西,放到现在也会达到一个高价。

    “如果他继续这样,无论多少钱都是不够的。”

    “嗯,或许我们应该找更多的工作。”

    我们肩并肩站着,看着我们的朋友与那个老妇人讨价还价。这一幕仿佛让人看到雷兹利与她怀孕的恋人共同度过的情景。他们最终似乎达成共识。他拿了两个红色的水果,付钱后准备离开,就在这时那个妇人叫住了他,并给了他三个小小的黄色水果。

    “我想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跟我们继续在一起。”

    “到那时候我们自会解决的。我会比现在加倍努力地工作。”

    琪里耶没有回答我,迈步走开。伴随着一种不安的感觉,我跟着她离去。

 

※翻译说明:

【1】这句翻译不太确定。

【2】琪里耶(Kyrie)的名字日文为キリエ,中文暂译“琪里耶”。

【3】日文原文:日顷の行いがいいからかな。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