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小说
《TURKS-The Kids Are Alright-》翻译专用
原作:野岛一成

【第十五章】糟糕的时机

《Final Fantasy VII Lateral Biography : Turks -The Kids Are Alright-》

Part1. see me,feel me


【英文版地址】https://thelifestream.net/lifestream-projects/31877/tls-pesents-lateral-biography-turks-the-kids-are-alright-part-1/

【译者】shamutian

【重要说明】1.本翻译纯粹是个人兴趣所致,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2.转载请注明源网址,并告知我一声。

                     3.本翻译原文以英文版为主,日文版为辅。翻译水平有限,错误疏漏之处,还请谅解。

                     4.文中有“【数字】”注明的地方表示此处翻译有解释说明,说明内容详见每章末尾。

                     5.文中有“【囧】”插入的地方是为了避开敏感词,阅读过程中还请无视。


第十五章-糟糕的时机

    伊莉娜进入会议室,走近仍被绑在椅子上的斯罗普身旁。他似乎想要逃跑的样子,椅子已经被挪到了入口附近。

    “你是认真地想要从那张椅子里逃掉吗?干嘛不多动动脑筋呢?”

    “我、我要上厕所。”

    “憋着。你很快就要被释放了。等雷诺到这儿后,他会用卡车载你回去,不过车子可能会坐不下,所以你得坐在后面。真是让人不满哪。”

    伊莉娜不满地说道。斯罗普显而易见地松了口气。

    “对不起。”

    “下个项目似乎会很有趣的样子,所以不要紧,你只不过是个小虾米罢了。”

    “下个项目是什么?我可以帮忙。”

    看斯罗普一副被吸引住的样子,伊莉娜想搞个恶作剧。

    “骗你的啦。事实上呢——”

    伊莉娜的话语被爆炸声淹没了。木质的墙壁被炸开,巨大的残骸碎片四散飞射,其中一块碎片击中斯罗普的头,把他连同椅子一起砸翻在地。伊莉娜被爆炸的冲击波抛过整个房间,头部重重地撞在墙上。在模糊的意识中,她看见几个人穿过墙上的洞。她认识其中的一个,那个一瘸一拐走路的人。矮壮,四眼,绿色的衣服和裤子。

**

    听到爆炸声,曾去向屋外,雷诺本想跟上,却看着路法斯和我。

    “去吧。”

    路法斯下出命令。我也想跟上雷诺,想要尽快离开这里,但我的脚却仿佛粘在了地板上,无法动弹。

    “爆炸的声响——距离我上次听到它已经过了好一阵子了。”

    路法斯镇静得令人恼火。反观我自己,无法动弹的双脚,已经开始打颤了。

    “埃文!”

    我远远听到琪里耶的声音。

    “埃文!”

    她的声音变近了。

    “女人?可别让她看见你这副可怜虫的模样哦。”

    路法斯坐在轮椅里向我靠近,用右脚踢了踢我。踢击十分虚弱无力,却也足以把我从震惊带来的悲惨状态中解放出来。

    “琪里耶!”

    我跑向门边,走了出去。

    “埃文,你没事吧?”

    琪里耶跑上阶梯,双臂环住我。这个满怀拥抱传递出巨大的信息量,我不由得全身僵住了。

    “嗯。”

    我傻站着,接受着这个拥抱。

    “笨蛋社长?!真的假的?!”

    琪里耶注意到屋内的路法斯,放开了我。我看向外面,曾给雷诺和鲁德下命令,并朝度假村的边缘跑去。鲁德监视着度假村的入口。其他人也各自从自己的屋里跑出来,四处张望。

    “各位,回到自己的屋里去!”雷诺大声发号施令,然后看向我,“社长交给你了!”他大喊道。

    “那是星痕吗?”

    琪里耶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回头,看见琪里耶正跪在路法斯面前,一脸紧张地抬头望着他。她右手正放在路法斯的膝盖上。我不喜欢这样。你在干什么,琪里耶?

    “疼吗?”

    “有时候会疼。”

    路法斯回望琪里耶,答道。

    “那是对迄今为止你所做的每件事的惩罚。”

    我从旁说道。

    “埃文,你也会对维茨这样说吗?”

    琪里耶怒道。路法斯嗤之以鼻。可悲。外面传来引擎的声响。我以为我们得救了,向外望去,只见一辆轿车狂野地冲进院子里,车身一甩,后轮刮擦着草地,最终停了下来。引擎依然处于发动状态。这辆车很眼熟,是停在多伊尔村庭院里的那辆。雷诺和鲁德分别左右向车子包抄过去。

    “琪里耶,糟了。”

    车子的后窗打开,两团光芒乍现。就在此刻,尖锐的巨响迸发出来。是枪声。雷诺躲到一棵树后,鲁德也一样。

    “我要带走斯罗普!”

    我认识这个声音。

    “琪里耶,是法比奥。”

    “不会吧!”

    琪里耶说道,立刻走到我旁边。很快,车子的后门打开,法比奥走了出来。他一跛一跛的,似乎身上仍旧负着伤。他朝雷诺藏身的那棵树连开了三枪。

    “偷药是不对,但我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我们会带走斯罗普,从此我们就两清了。怎么样?”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鲁德悄悄地从身后靠近法比奥。

    “法比奥,后面!”

    另一个声音响起,是村长的声音。法比奥回头,又射了一枪,但鲁德依旧镇静地向他走去。

    “我会开枪的!”

    法比奥将枪瞄准。

    “好啊。”

    鲁德答道,雷诺从树后走出来。法比奥犹豫不决地瞄准鲁德,扣下扳机。一声微弱的金属撞击声传来。他没子弹了。法比奥脸上的惶恐显而易见。

    “法比奥,快跑!”

    琪里耶在我的耳畔尖叫起来。法比奥抬头看向我们,惊讶得脸都扭曲了。

    “回到车里来,法比奥!”

    村长叫道,法比奥却依然看着我们。

    “我们不会有事的!”

    琪里耶续道。法比奥朝我们迈进了一步,却瞥见雷诺已经靠得相当近了,只得回到车里。他砰的一声关上门,引擎加快转速,却噼里啪啦地熄火了。雷诺和鲁德分别从前后靠近车子,他们手中拿着棒状的武器。他们徒劳地企图发动引擎的声响在度假村里不断回响。

    “埃文,我们得做点什么。”

    “嗯。”

    但,我们能做什么?雷诺靠近车子,熟练地用手中武器击中挡风玻璃。一声闷响,玻璃破碎开来。

    “双手举起,出来。”

    依照命令,一张张熟悉的脸从车内出现。法比奥,村长,基奥,还有最后那张不认识的脸……我想那就是斯罗普。

    “跪下。手举起来。”

    鲁德说道。所有人都按照他所说的做了,但法比奥刚弯下膝盖就跌到了地上,看起来就像做过头了一样。

    “我们该怎么办,埃文?”

    我看看外面,又看向屋内,寻思着可以做点什么。路法斯低头轻笑着,似乎一点都不担忧。我开始好奇这家伙以前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路法斯,拜托了,做点什么吧。只要你下道命令,一切就都结束了,不是吗?”

    琪里耶向他哀求道,双手放在路法斯的胳膊上。

    “路法斯,社长!”

    琪里耶甚至不再看向我。

    “埃文可以做点什么。”路法斯看着我说道。“虽然没剩多少选择,但也该轮到你出场了。”他调转轮椅,慢慢朝后面的门移动过去。他怎么可以如此毫无防备?要是我现在攻击他的话——

    “只有一个选择。”

    我低声道,走到路法斯身后,把轮椅拉了回来,调转,把他推到门外。

    “雷诺,鲁德,这边!”

    我大叫道。可当我一感觉到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时,我萎了。然而,若要退缩,为时已晚。“如果你们珍惜社长的性命,”他们珍惜吗?“就离开那辆车!”

    “你得了吧。”

    雷诺摇摇头,开始往阶梯上走。

    “鲁德,离开法比奥!”

    雷诺越来越近了。

    “站住!”

    雷诺顺从地听取了我的指令。我想象他的双目中怒火熊熊燃烧,但这个塔克斯的眼里却只能看见悲伤。我的内心出乎意料地一阵抽痛,可这是唯一的办法。我把手伸进口袋,拿出琪里耶给我的刀子,抽出刀片。这刀片微不足道,却足以切开人类的脖子。

    “别搞得跟个蠢蛋似的——说。”

    我无视他,把刀径直架到路法斯·神罗的脖子上。一阵战栗贯穿全身,我打了个嗝。我深吸口气,然后放声大喊。

    “村长!有一辆卡车就停在度假村的外面!是神罗的卡车!把它开到这里来!”

    “好!”

    村长似乎明白形势已经发生逆转,他声音坚定地喊回来,接着跑了出去。

    “雷诺。你和鲁德一起去查看实验室的状况。告诉曾不要干预。”

    路法斯突然下出指令。

    “认真的?社长,你认真的?!”

    “我可是很惜命的。”

    雷诺不情愿地走下阶梯,期间还不停回望了很多次。

    “你叫琪里耶,对吗?”

    路法斯问道,眼睛一直盯着院子。

    “琪里耶·迦南。”

    琪里耶答道,一脸迷惑。

    “我袍子的口袋里有把枪,拿着吧。”

    她惊讶地看着路法斯。他双手放在肚子上,十指轻轻交叉。只要他伸伸手,就能碰到口袋。也就是说,我本来有可能会被杀掉的。琪里耶仿佛也了解到这点,迅速掏出了枪。

    “后面的房间里有几盒子弹,也带上那个。”

    琪里耶朝我点点头,向后面的房间走去。

    “为什么?”

    我不经意地问。

    “你要回去的吧?荒野有很多怪物,那把刀子派不上用场。”

    “我不是这个意思。”

    “给你的小费,但也是最后一次。要是再有下次,我绝不容情,即便我们 是血亲……”

    “找到了!”

    琪里耶刚回来,引擎的巨响声就传过了庭院。

    “现在,去吧。”

    “——早日好起来哦。”

    琪里耶说道,似乎在寻找着合适的话语。接着,她低声对我说道,“埃文,我们走”,迅速走出屋子。我也得说点什么才行。合适的话语。关于我们的关系,以及诀别的台词。

    “我并不嫉妒你。”

    我一边想着这句从我口中说出来的话有多么孩子气,一边等着路法斯的回应。

    “我知道了。”

    路法斯说道,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埃文,大家都在等你!”

    琪里耶在楼梯中间叫道。我把轮椅推回屋子中央,收起刀片,把它放在路法斯的大腿上。

    “这是代替那把枪。”

**

    埃文离开屋子后,路法斯把玩着那把刀。这是一把小孩使用的小巧而实用的刀子。路法斯握在手中的第一把刀是个样品,那是他为军队选择供应物资时所剩下来的。刀片大约有20厘米长。他试图想象像埃文和琪里耶那般生活,但果不其然,他想象不出来。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